516一個動作威脅你(1/2)

陸長陵走之後,孤夜白像是什麽事都沒有發生,負手身後,慢步回到禦書房,今夜,他就在這裏等了。


薛公公一直陪著,說了不少這幾個月來宮裏的事情。林采欣盛寵滔天,就連皇後都沒怎麽放眼裏,一旦懷上龍種,那立妃是遲早的事情。二皇子被逐出皇族,皇後仗著歐陽將軍還勉強站得住腳跟,太子一黨雖然元氣恢複了不少,終究缺少兵權,不敢太過擠兌二皇子的人。所以,如今朝中還算太平,這也是皇帝最欣慰的。


這後宮前朝能爭的就這兩股勢力,萬一林采欣懷上龍種,再萬一生下皇子,到時候就熱鬧了。


“林采欣背後就一個禮部,能成什麽氣候?”孤夜白淡淡問。


“陌王殿下,你可別說,奴才還是頭一回見皇上這麽寵女人,這個女人用不著她爹給當靠山。”薛公公很肯定。


孤夜白唇畔泛起一抹冷笑,“怕是她的靠山另有其人吧。”


“哪能呀,陌王殿下你不知道,這女人是真本事,她自己就是別人的靠山。”薛公公很認真。


誰知,孤夜白竟難得地笑了,“顧先生?”


薛公公目瞪口呆,誰都知道陌王常對靜夫人笑,可也誰都知道,陌王輕易不對外人笑的呀!


薛公公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連連點頭,“殿下說對了,就是他。”


孤夜白心情似乎不錯,意味深長地看了薛公公一眼。


見狀,精明的薛公公就覺得不對勁了,他狗腿地湊過來,低聲問,“陌王殿下,你的意思是……”


孤夜白沒回答,端著茶來綴飲,薛公公也就不敢再追問下去了,心下有個大膽的猜測,隻是,想了一下他便渾身顫抖。


不可能!絕對不像他想象的那樣!顧先生怎麽可能是林采欣的靠山呢?開什麽玩笑?


孤夜白氣定神閑地等著,不僅僅等東靖皇帝,也等陸長陵回來。


然而,等了一宿,直到天朦朦朧朧朧亮堂的時候,陸長陵沒來,東靖皇帝倒是匆匆回來了。


“剛到宮門口就聽說你昨夜來了,怎麽……等到現在?”


東靖皇帝一進來就一臉震驚,“莫非有什麽要事?”


“皇兄一夜未歸,定是比我這事還要緊。”孤夜白淡淡道,宛如王者在那邊坐著,沒有起身的意思。


有了上一回的教訓,東靖皇帝已經習慣了孤夜白冷傲。


他在龍椅上坐下,避開了孤夜白的問題,“趕緊說說,什麽事讓你這一宿未眠的?”


孤夜白這才起身來,語氣是一貫的冷漠,波瀾不驚,“聽說皇兄在調兵遣將,打算聯手沙國和北闕攻西陵?”


東靖皇帝眼底閃過一抹不悅,表麵上還是客氣,“怕是那個不孝子告訴你的吧?”


這件事還剛剛開始,暫時秘密進行,孤夜白的消息隻能是來自歐陽將軍那邊的。


“臣弟是特意來問一問皇兄,到底是不是。”孤夜白很平靜。


有了上一回的前車之鑒,東靖皇帝學乖了,正麵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