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要大神送親(1/2)

陸長陵擔憂的也正是孤夜白所擔憂的,隻是,他轉念一想,又覺得沒必要杞人憂天。


場主大人可不是善茬,如果他知曉些什麽,還不早告上龍空高層了,事過一個多月,龍空高層無聲無息的,足以說明這件事至今還是個謎。


這個場主大人,到底是什麽來頭,本事確實不小。


孤夜白眼底閃過一抹精芒,淡淡道,“帝都那邊,顧先生近況如何?”


除了陸長陵,誰都不知道,孤夜白一直都關注著顧逸的動態,尤其是那夜薛公公連夜接顧逸入宮後,陸長陵就跟著更緊。


“我們離開帝都之前,他就被禮部下派了,不過月初就回帝都了,還在禮部當差。”陸長陵如實回答,“聽薛公公說,林采欣經常吹枕邊風,皇上有意提拔他當禮部尚書。”


孤夜白沒說什麽,揮了揮手示意陸長陵退下,隻是,很快,他便又喚住了陸長陵。


“那件事……有線索了嗎?”孤夜白的語氣明顯不不一樣,少了三分冷冽,多了幾分無奈。


那件事,還不就是容靜當年被送到舞坊的事情。


那間舞坊並非風月之地,而是正經的學藝賣藝之地,如果劫持容靜的人不是欺負容靜的人,那至少說明劫持她的人,還是心存善意的。


當初容靜的二嬸可是想把她送到尼姑庵裏剃度了,去了舞坊即便當個丫鬟也比去當小尼姑強呀。


那如果劫持她的人就是欺負她的人,為何要去那家舞坊?


陸長陵就是從這兩個疑點追查的,可惜,線索到舞坊那就斷了。


見陸長陵搖頭,孤夜白麵無表情,無聲無息轉身就走了,陸長陵原地撓著後腦勺,琢磨不透這主子啊。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三個月後,草長鶯飛,正是春日大好時光,,山洞的大石頭被推開,竟是滿眼似錦繁華,美不勝收。


小默默大叫一聲,奔跑了出去,躺著在花叢中,五顏六色的蝴蝶們居然不怕生,繞著他一直打轉兒。


小默默咯咯笑著,猛地伸出小手,蝴蝶們就全驚跑了,可沒多久,卻又陸陸續續飛回來。


小默默索性爬起來,又蹦又跳追著蝴蝶跑,在野花裏跑來跑去,鬧得滿頭大汗。


跑著跑著,他就跑到小溪邊了,溪水淙淙,幹淨清澈,兩邊水草綠油油的,小默默一腳踩空陷在水草裏,他索性下水摸魚兒去。


容靜和孤夜白追過來,見他玩得這麽歡快,都沒忍心打擾。


孩子,就該這麽歡快,這麽自在,這麽野。


“溪水才剛到他膝蓋,長高了呢。”容靜細心地發現,之前小默默下水過幾次,溪水一直是過膝呢,而且那會兒水位也不高。


“過個冬還真長了,今年過了生日就八歲了吧。”孤夜白淡淡道,總感覺時間過得慢,也覺得小默默長的慢,可是,又總會觸不及防地發現一切其實都很快。


“八歲了,再不長個,指不定就是個小不點了。”容靜無奈笑著。


其實心情一直都不怎麽好了,今日見春光大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