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押上所有時間(1/3)

院子的光線充足,正好適合檢查。


眼科,並不是容靜的強項,她也是試試而已,一邊察看,一邊問,“夏夫人在生產之前,可有什麽眼疾?”


“懷孕冬兒的時候,就感覺眼力有些下降,但也沒住注意,那會兒事多經常疲憊,後來生冬兒的時候,突然就看不見了。”夏夫人如實回答。


“感覺眼力下降,能說得具體一點嗎?”容靜再問。


“就是……”夏夫人努力地回憶。


“是眼睛酸疼,還是模糊?”容靜又問,不同的症狀源於不同的原因。


“也沒有酸疼,就是漸漸變得模糊,看清楚東西。”夏夫人一邊想,一邊說,“之前我的眼力可好了,好像就是從懷了冬兒開始的。”


“生產的時候就突然失明了?”容靜再問。


“嗯,生下冬兒後,就什麽都看不見了。”夏夫人有些傷感,這些年來,丈夫和兒子替她找過無數位大夫,雖然她都不抱希望了,但是,每次丈夫或者兒子帶大夫來的時候,她還是會很積極的配合,不想讓丈夫和兒子失望。


“眼睛出現過酸疼,紅腫的情況嗎?”容靜認真地問,檢查完了眼睛,開始替夏夫人把脈。


夏夫人想了下,“極少,除非是非常疲憊的時候。我就覺得奇了,這眼睛好像也沒有傷著,怎麽就突然……唉。”


夏夫人你先休息下,我有話問令公子,容靜起身來,眼底隱著一抹複雜。


夏夫人很配合,點了點頭。


夏冬見容靜那表情,又擔憂又激動,正要問,容靜卻拉著他到一旁去說,小默默顧偌萍不約而同湊過去。


“你那藥方是怎麽來的?你怎麽確定能治好?”容靜問道。


“前陣子一個老神醫瞧過,說我娘腦袋裏有東西,開了藥方說能化了那東西,百裏香草是必須有的藥。”夏冬說著,取出了藥方給容靜看。


“那老神醫是什麽人?”容靜又問。


“以前是西陵的太醫,告老還鄉後就隱居到沙國去了,我爹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