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火(1/2)

郭大人入宮清點太監人數,屬於地毯式搜查,具體地來說就是要對著名冊上的人名,一個個見到人,認真核對,詢問情況。


這個工作量可不是一般的大,尤其是呂太後乾坤宮裏養的太監最多,名冊上記載的便有老老少少三十二個人。


不得不說,如果不是因為這次嚴查,大家都還不知道乾坤宮中有那麽多太監呢。


眾人跟著林公公來到乾坤宮最大的院子,後院,宮女們早就把燈火點燃的,此時,整個後院亮如白晝。


眾人在牆邊一字排開坐下來,郭大人自然是站著,侯在陌王身旁。


此時,林公公正在召集乾坤宮中所有太監,除了幾個今夜不當差,溜出去其他宮中玩的小太監,大部分都第一時間到了。


“皇上,要不,先開始吧?”郭大人詢問道。


“不必,等人都到齊了。”皇帝淡淡道,聽不出情緒,於是,郭大人便隻能等著。


這個過程無疑是漫長的,一片寂靜,呂太後就坐在皇帝身旁,忍不住一而再朝一旁的陌王瞥去,見他越不動聲色,她便越發不安。


太子也一樣,至於樂安公主,緊張和擔憂全寫在臉上,恨不得現在就走,什麽事情都丟給皇奶奶和皇兄,她似乎都忘了,自己正是罪魁禍首。


這個寂靜的時候,獨獨孤夜白開了口,他親手端來茶杯,淡淡道,“皇兄,上等的秋茶,難得這麽清香,嚐嚐。”


孤夜白,不僅僅是酒鬼,也是茶鬼,對茶一樣很有研究。


皇帝也喜歡茶,原本沒心情的,聽陌王這麽一會說,才接過,喝了幾口,還真點頭說好。


無疑,這一舉動讓緊張的氣氛有些緩和,孤嘯然腦海裏繃緊的弦也鬆了不少。


“皇奶奶,沒事的,這麽查查不到什麽的。”孤嘯然低聲。


其實,他更需要呂太後給他定心丸,告訴他不會出事。


呂太後一眼就看穿他,低聲訓斥,“慌什麽,就算找到人,哀家也不會讓他開口說話的,沒有十足的證據,哀家不會認。”


有呂太後這話,孤嘯然這一回總算是放心來了,這才端茶來喝。


也沒等多久,林公公便將三十二個人全都找齊了,在院子裏站成了三排。


劫持案的事情,自然不少人有所耳聞,這一群人,全都戰戰兢兢著站著,生怕自己被牽扯上。


“郭大人,怎麽個核對法?”皇帝淡淡問。


很奇怪,他方才至今都不問陌王一句,就隻是問郭大人,而陌王似乎也不介意,一如既往緘默,瞼影如秋水冰涼,明明就坐在眾人中間,卻給人一種可望不可即的錯覺,比起真龍天子皇帝,他還多了三分孤冷。


“稟皇上,下官對對照名冊,一個一個核對審核,必要的時候會做一些詢問。”郭大人如實回答。


這樣的辦法,對於早有準備的人,查不出什麽吧,不過是徒勞。


皇帝眼底掠過一抹複雜,又一次陌王看去,隻是陌王很平靜,皇帝沒問出口,他便什麽都不說。


“那開始吧。”皇帝淡淡道,如果不是因為這是陌王的主意,對於這種無用功,或許他早喊停了吧。


“是!”郭大人恭敬應答,便開始對照名冊,一個個當眾詢問,檢查。


詢問的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