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辦案乾坤宮(1/2)

原本是一場母子宴,卻因為郭大人的到來,氣氛變得異常緊張,見皇帝那黑沉的臉,呂太後和太子都不敢吭聲。


因為,後宮幹政,是皇帝最大的禁忌,這個時候開口無疑是找死,樂安公主早就退到一旁去,低著頭,不敢看呂太後和太子,生怕被他們用目光殺死。


當然,她更不敢看父皇,父皇寵她,並非沒有底線的,她一直很清楚,父皇心裏最重要的不是她,也不是母後,而是皇位!


很快,大理寺卿郭大人便過來了,見了諸位主子免不了一一行禮。


隻是,才拜到一半,皇帝便冷冷打斷了,“免了免了!你怎麽辦案辦乾坤宮來了?難不成刺客是乾坤宮裏的凶手?”


郭大人目光不經意朝孤夜白飄了去,其實他也非常膽怯,他這些日子都是按照陌王的命令行事,他完全就不知道皇帝什麽意思!


怯是怯,他也不得不揣穩了一顆心,認真稟告,“稟皇上,依據證人的口供,刺客確是個老太監,目前隻知道會武功,而且白發,所以……”


這話還未說完,呂太後便坐不住了,冷聲打斷,“郭大人你身為大理寺卿,說話可得有有憑有據的,你說證人口供,哪個證人啊?”


郭大人立馬閉嘴,不敢說。


“母後,聽他說下去,稍安勿躁。”皇帝的語氣,分明是刻意壓著不悅。


“皇帝,如果刺客是太監,那擺明了哀家這個後宮當家人的失職,哀家能不問清楚嗎?”呂太後好激動。


“不是不讓您問,而是……”皇帝說著,朝呂太後看去,耐著性子,淡淡道,“咱們先聽他說完,可否?”


反問的語氣,讓呂太後想辯解都不由得膽怯,現在不比昔日了,昔日皇帝還小的時候,一切都是她做主的,她背後有一個強大的呂氏家族,掌握著整個東靖的兵力。


可如今,一切都不一樣了,這個皇帝早就獨立掌權十年了!


呂太後點了點頭,沒說什麽。


郭大人這才敢繼續,當然他順便回答了呂太後的疑問,“因為證人容靜和冥殿下的口供,陌王便令下官嚴查宮中太監的情況,每個宮中的太監清點人數,但凡這個月內離職,死亡者,都要詳細說明。”


郭大人說著,取出了一疊名冊來,正是每個宮中清點後的名冊,每個宮中的主子都簽過字的。


皇帝眸中隱著一抹複雜,接過來一本一本認真翻看,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最先翻看的就是太後的乾坤宮,而隨後,則是皇後的坤寧宮。


此時,呂太後寒徹的目光掠過一直都一言不發的孤夜白,落在不遠處薛公公身上!


她記得薛公公讓她簽字的時候說過,陌王在皇帝那等著呢!


之前她都一直懷疑皇帝授意了陌王,所以很多事情都沒太敢放開手腳去做,因為薛公公那句話,她更是肯定皇帝授意了陌王。


可誰知,她竟被薛公公騙了。


看樣子,薛公公一直都是陌王的人呀!


孤夜白,他到底想幹什麽?劫持案不管如何判定都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這麽做到底是為什麽?


呂太後百思不得其解,當然她也想到了樂安公主說的,孤夜白純粹是為幫容靜,可是,她怎麽也相信不了!


陌王,向來都不喜歡把自己卷入宮廷爭鬥中去,所以,皇帝也是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