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審起來!(1/2)

司徒統領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鼠刑,半晌,猛地就朝樂安公主看去。


樂安公主嚇了一跳,立馬大聲壯膽,“司徒統領,今天皇奶奶和陌皇叔都在,劫持案到底什麽情況,你大聲說出來。”


她說著,眼底卻閃過了一抹警告,司徒統領當然知道真相,隻是,到底說不說,此時此刻,看著鼠刑具,他也沒底了。


孤夜白一個眼色,大理寺卿郭大人便開始審問,“司徒義,那日皇上派你率兵追查,營救,你如何追查到馬車,又是如何營救冥殿下的,如實說來。”


司徒統領戰戰兢兢地爬起來跪著,遲疑了半晌,才回答,“那日得知此事,我便想既是這個時候劫持冥殿下,那必是衝著賀禮來的,必會劫持到城外去,我就沿著離城外最近的路一路找過去。”


話到這裏,樂安公主便插話了,“因為你懷疑是劫持賀禮,所以那天在大殿上,那個太監也誤會是劫持賀禮,所以說賀禮丟了,對吧?”


樂安公主這明顯是在維護,容靜在一旁不動聲色聽著,似乎想到了什麽,狐疑地打量起樂安公主。


“對對!是這樣的!”司徒統領連忙承認。


“然後呢?”郭大人又問。


“我追到他們的時候,靜夫人正在和刺客搏鬥,我便救下了冥殿下,讓幾個侍衛護送冥殿下先回宮。”司徒統領如實回答。


郭大人點了點頭,回稟孤夜白,“陌王,那天在賀壽大殿上,冥殿下也確實這麽說,下官昨日特意又問了冥殿下,這口供沒有錯。”


孤夜白麵無表情,點了點頭,冷冷提醒道,“接下來的事情,容靜和你都在場,如果口供對不上,你應該知道後果。”


司徒統領看了一眼鼠刑具,正要開口呢,這時候,呂太後慵懶懶開了口,“司徒統領,你可想清楚了再回答,萬一弄錯了,誰都救不了你。”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呂太後這才赤裸裸的威脅呀!


雖然沒有證據,但是,容靜已非常篤定,劫持案必和樂安公主,呂太後有關係!


她看著樂安公主,眼底掠過了一抹殺意,這個公主,觸到了她的底線了,這件事,她絕對不輕易算了。


天曉得呂太後威脅了司徒統領什麽,司徒統領竟一開口就狡辯。


“稟陌王,郭大人,那天送走冥殿下之後,刺客全都圍攻靜夫人,按鏢局和江湖規矩,劫鏢案朝廷是不插手的,所以,我們並沒有馬上動手,而是靜觀其變,伺機抓拿刺客。”


司徒統領說的沒錯,鏢局的事情,朝廷向來不插手的,這的道上的規矩。


孤夜白和容靜都沒說什麽,呂太後倒是裝模作樣,訓斥道,“死腦筋,那幫人劫持的皇家的馬車,就衝這一點,你們就該出手!”


“是是!”


司徒統領連連點頭,繼續道,“下官當時也考慮到這一點,所以看了一會兒,見那幫刺客武功高強,就立馬動手協助靜夫人!隻可惜,屬下能力有限,眼睜睜看著刺客把靜夫人打下懸崖,桃之夭夭呀!”


宮裏頭的人,果然一個個都是扯謊的高手呀,容靜也不打斷,任由他說下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