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現在也一樣(2/3)

,突然覺得這些東西,似乎會弄髒這個身心都幹淨的男子。


“靜夫人,現在也是一樣的。”顧逸很較真,一板一眼地,像是在跟她保證,“我並不打算婚娶。”


一旁,小默默呆萌的大眼睛越發的狐疑了,直覺很不對勁,而容靜直接一巴掌朝顧逸腦袋蓋過去,不悅道,“讀書真讀成聖賢人了呀?人家聖賢還娶妻生子呢,你別告訴我你想當和尚?”


顧逸揉著腦袋,依舊較真,“靜夫人,我貧寒窮酸的時候,如果有人瞧得起我,那必是真心;如今我當官了,有人要嫁我,必定不是真心實意。”


“那還有之前不認識……”


容靜正想反駁,誰知,顧逸卻突然看入她的眼睛,非常認真道,“靜夫人,我今生所娶之人,必定要真心實意,不參雜多餘念想,哪怕是一點點都不容許。”


聽了這話,容靜心頭微微一怔,似乎被什麽東西觸動了,沒想到這個刻板呆愣的讀書人,心中對感情竟會有如此較真的一麵。


她看著顧逸,忘了反駁,隻是,她忍不住會想,人世間的感情,真的存在不參雜其他念想,純純粹粹就是喜歡的嗎?


她喜歡的男子有很多,卻是那種朋友之間的喜歡,如顧逸,如北宮冥,如楚風,真正的男女之情,她不曾經曆過,不懂。


容靜愣著,小默默眸中的狐疑卻全都被崇拜所取代,雖然他不是很懂,但是,他覺得恩人叔叔對待婚事好嚴肅,好較真,好大男人呀!


不想神仙叔叔,隨便開個玩笑就說喜歡娘親了,那不過是開玩笑的喜歡。


“靜夫人,多謝你為我著想,但是,我認為,真正想嫁我的人,必定能看清楚這些流言蜚語的。”顧逸又補充道。


容靜聽得覺得還挺有道理的,連連點頭,小默默也跟著一直點頭,直到下了馬車,小默默才緩過神來,不對勁呀!


恩人爹爹不在意,可是,娘親還得婚娶呢,他還想要親爹爹呢,他們娘倆,不能一輩子都背著顧逸妻兒的身份吧?


萬一哪天親爹爹回來了,不高興了怎麽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