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現在也一樣(1/3)

容靜交待沁姨差人去陌王府送口信,說她臨時有事午後去不了,改約明日早上。


她牽著小默默,以孤夫人的身份上了顧逸的馬車,一路往宮裏去。


雖然小默默這個小屁孩在場,但是容靜還是不避諱,同顧逸談起了婚事,橫豎小默默也有權力知道的。


“顧逸,這兩天外頭流言很多,你都知道吧?”容靜開門見山。


“都是胡說八道的,帝都的老百姓就這樣,閑著沒事愛逛茶館,愛八卦,你別往心上去。”顧逸居然還安慰。


容靜都敗給他了,無奈道,“我這兒子都六歲了,我怕什麽流言蜚語,倒是你……以後真不想討媳婦了呀?”


這話一出,顧逸竟沒什麽反應,反倒是在一旁自己玩的小默默猛地抬頭朝顧逸看去,似乎很想知道他的答案。


天曉得這萌娃心裏想什麽呢。


“靜夫人,當初我不是同你說過了……”


顧逸的話還未說完,容靜便打斷了,“當初是當初呀!現在不一樣了嘛。”


當初,她故意要踩踏他的愛書,他理直氣壯對她說,“靜小姐,你未婚先孕,這輩子怕是嫁不出去了;而我,貧寒窮酸,也不會有人想嫁我,你我也算同病相憐,湊成名義夫妻。我在這裏住,定當恪守聖賢之禮,男女有別之規,靜小姐你大可放心,你不想看到我的時候,我保證不一定不出現。”


六年了,可記憶猶新。


容靜都還記得,她挑釁了他一句,“那我想見到你的時候,你是不是一定出現呢?”


這個呆子依舊態度認真地回答她,“如果你想看到我,我也可以一定出現。”


六年一晃而過,隻是,今非昔比,他不再貧寒窮酸,如果不是因為這樁冒名的婚事,帝都裏多少王公貴族之女想嫁他呢!


而隻要他攀上王公貴族,他的仕途將會更加好走,禮部尚書的位置,遲早都是他的,在加上太後的抬愛,前途無可限量呀!


思及此,容靜抬頭看去,見顧逸依舊衣著樸素,氣質幹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