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交給陌王(2/3)

求賞,隻求保命,靜夫人還在同刺客搏鬥,禁衛軍去了那麽久,至今杳無音信,小侄擔憂,惶恐,不敢坐!”


北宮冥非常較真,他豁出去了。


靜夫人是他的恩人,也是北闕的恩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麽,唯有在這朝堂之上,將事情說出來。


其實這件事,刺客到底是哪方人,在場的人心中都有數。


既然賀禮都安全送到了,北宮冥也安全無恙,死一個鏢頭算什麽?


再去認真追究,豈不傷了和氣,丟東靖皇帝的臉,而且,這個場合還是賀壽的場合呢。


眾人都很意外,北宮冥這小子剛剛還那麽客氣有禮,現在居然為會一個鏢局鏢頭當場要揭東靖國的短。


東靖皇帝沒說話,一時間,全場更安靜了。


誰知,北宮冥忽略掉了這一切,繼續道,“東靖皇帝,我同靜夫人坐的是皇家的車,那馬車有陷阱,將我倆困住,帶往荒郊。而行刺之人,是一個白發老者,滿口鴨嗓音,分明是宮中的太監。小侄一路回來,隻說重要的東西丟了,禁衛軍便能一口咬定我丟的賀禮。種種蹊蹺,還望皇帝明察!”


突然,太子孤嘯然站了起來,“北宮冥,你的意思是,刺客是我們東靖宮裏的人?”


“我不清楚,隻是種種蹊蹺,望東靖皇帝明察,也求東靖皇帝趕緊加派人手營救靜夫人。”北宮冥認真道。


這時候,兵部尚書也站了出來,“皇上,此事事關我東靖顏麵,也事關佛骨舍利安危,依下官看,此事必要嚴查,為今之計,便是速速派人營救靜夫人。”


話音一落,禮部尚書也開了口,“諸位,此事自是要嚴查,隻是,今日是大喜的日子,諸位如此追究,乃是對皇上的大不敬!”


東靖皇帝沒說話的,兩派人馬倒是爭了起來,東靖皇帝喜歡熱鬧,卻不是這種熱鬧,冷不丁“啪”一聲,重重拍案,一時間,全場寂靜,所有人都自覺低下頭,心驚膽戰。


然而,偏偏就在這寂靜中,傳來一個低沉冷漠的聲音,“皇兄,依臣弟看,這件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