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和穿越女鬥詩找死(1/3)

好吧,鬥詩開始。


樂安公主向來都是壓軸,最後一個作詩,大家原本以為她會讓靜夫人第一個,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這一回,樂安公主自己來開場。


“本公主先來!”


樂安公主很興奮,連坐下都沒有,喝了一大口茶,下巴高抬,便開始吟作。


“紅黃藍綠青橙紫,簇簇新容簇簇美,朵朵枝頭好顏色,今秋盛放相爭豔。”


話音一落,一片寂靜。


容靜不是懂詩之人,聽了這四句都覺得好笑,姑且不論詩情、詩意、詩誌,人家打油詩尚且還押韻呢,樂安公主這首,除了字數剛好之外,還能稱之為詩嗎?


在場都是三歲起就開始學詩的呀,當然比容靜還懂,一個個全傻眼了。


樂安公主今年這水平,怎麽又降低了?還讓不讓人活了?


其實,文人鬥詩並沒有裁判,是好是壞,大家都聽得明白,所以評委就是大家,但是,差距不能太明顯,不是?


這下可好,他們這一個個才高八鬥的才子佳人,全都得一個比一個粗俗,才能保證不贏她!


聽不到喝彩聲,樂安公主狐疑了,“怎麽?不好嗎?”


容思成“啪”一下鼓掌,“不!實在是太好了!”


容思成這一拍手,眾人才都站起來,紛紛叫好。全場,也就秦川獨自一人坐著,顧逸和北宮冥也同眾人起身,當然,兩個人都是一臉鄙夷地看著樂安公主。


這太侮辱詩歌了吧!


聽到全場讚賞,樂安公主瞥了容靜一眼,很不屑。


她興奮地去拽秦川的手臂,“秦川,你接著來,好不!”


誰知,秦川瞥了她一眼,冷不丁就掙開手,甩了一句,“無聊。”


說罷,起身就給走了。


樂安公主愣在當場,隨即,全場也都跟著她愣了,西陵殿下這回來東靖可是有事相求,他現在這麽做,真的好嗎?


要知道,樂安公主一個不高興跑去東靖皇帝那告狀,西陵殿下這一回就白來了呀!


眾人小心翼翼地看著樂安公主,一個個都心驚膽戰,隨時提防著她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