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發現秘密了(1/2)

顧逸眼底那麽一抹哀傷,無人看得到,也無人讀得懂。


北宮冥很驚喜,麵對鄰國一個五品小官員,竟一點兒架子也沒有,連忙跟著作揖行大禮,“原來是顧先生,久仰久仰!《女誡》一書,在北闕也廣為流傳,被奉為經典。先生的大名和才學,早已如雷貫耳,沒想到今日能得一見,實在是三生有幸!”


呃……


要不要這麽誇張!


容靜和小默默嚇得連忙退開,小默默說得沒有錯,這兩個人好象,一個不像官,一個不像太子,湊在一起,就是一對書呆子。


一定要遠離這類人,因為,他們很耗時間!


“在下才疏學淺,實在不敢當,冥殿下過獎了。”顧逸抬起頭來,早已收斂了眼底的情緒,明淨的眸子幹幹淨淨,正直,謙虛。


認真一看,還真發現這兩人的眼睛還真很像,都屬於那種幹淨得不染一絲雜質的。


兩人久仰來,久仰去;不敢當來,不敢當去……


容靜早牽著小默默坐到門外台階上去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北宮冥和顧逸才一路言笑走出來。


“今日得顧先生點撥,讓在下頓時茅舍頓開,幸矣、幸矣。”


“冥殿下悟性極高,天賦不凡,若能勤加苦學,必能成一代儒君。”


“有顧先生這番期望,在下必當勤奮刻苦,爭取早日能和顧先生一樣撰書經典。”


“不敢當不敢當……”


……


兩人一路走出來,容靜和小默默已經睡著了,北宮冥客客氣氣送走顧逸,緩過神來才發現不對勁,這裏,好像不是他的屋。


容靜半睡半醒,抬眼望了他一眼,“你也可以走了。”


北宮冥尷尬得傻笑,“我……顧先生他……我……”


容靜都敗給這兩個人了,她抱起小默默進屋,北宮冥連忙跟進去,低聲道,“靜夫人,這兩天……你沒事吧?”


他聽說這兩天去騷擾保安鏢局的人可不少,是專程來關心容靜的。


容靜微愣,保了那麽多年的鏢,還是頭一回有人關心她的安危,這二呆子和顧逸那大呆子倒有得一拚,實誠、善良、耿直。


她喜歡這樣的人。


隻是,容靜都不由得替他擔憂起來,北闕國力孱弱,這個儲君不能再弱了呀!


西陵,東靖,還有北闕以北的冰雪森林,那可全屬豺狼虎豹的,在這麽下去,北闕不被吃了才怪。


“靜夫人,你沒事吧?要不要我把我的侍衛調派過來?”北宮冥很認真。


容靜這才緩過神,笑了笑,“沒事,放心去睡吧。”


國家大事,她一個小鏢局操什麽心?世道越亂,她才越有生意做,世道太平了,誰請保鏢呢?


北宮冥正還要說,容靜輕輕拍了拍他的心口,話中藏話地委婉提醒,“堂堂一國太子,身旁沒護衛,會丟你國家的臉的。”


說罷,手便抵著他的心口,將他推了出去。


這一幕,別說外人看來可謂曖昧至極,就是北宮冥自己都像觸電一樣,渾身驚顫,好似容靜手中帶電,從他心口流遍全身,一時間,他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