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這個男人嗜酒(1/2)

容靜和一群人從女史禁院裏出來,一路上四個女人都沒有任何交集,包括目光。


在場的,不是有身份就是有後台的,太多都是衝著藍衣女史來的,心氣極高,白衣女史不過是退而求其次。


接下來的第三場比試,即將決定她們的命運,藍衣女史就隻有一個,誰都是誰的對手,誰都可能威脅到誰一輩子的路,多說無益。


一路沉默,然而,當他們穿過石門走如大殿後院的時候,所有人都不自覺止步了。


隻見長長的花架下,垂花似錦中,陌王正獨自一人坐在那裏,背靠木柱,一手隨意搭在支起的腿上,一手持一墨玉酒壺,似醉非醉,眸光淡靜而孤冷,落在不遠處。


月華明淨,繁花幽香,白衣出塵,眉目孤冷,遠遠看去,好似她們麵前展開了一卷畫作,夢中人,畫中仙,美好得令人不敢相信。


所有女子都看呆了,就連容靜,都忍不住心跳都刹那砰然,為之加速。


隻是,容靜想不明白,這家夥為何獨自在這裏飲酒,小酌怡情,豪飲痛苦,而他這樣,更像是借酒消愁,可卻也看不到他眼底有什麽惆悵。


而且,他腹部還有重傷呢!難不成,這家夥有酒癮?


“這天底下,會是什麽人能嫁給陌王呢?”馮婉秋不自覺開了口,一臉花癡。


誰知,上官浮萍去立馬否定,“不可能會有!”


“怎麽會沒有,你這是詛咒陌王孤獨終老嗎?”馮婉秋不高興了。


“你少胡說八道,加罪於我,我說的不過是事實,天底下絕對不會有女人配得上陌王,他也不會對任何人傾心!收好你發春的心!”上官浮萍冷聲。


這話一出,容靜都嚇了一跳,她還真沒看錯,這上官浮萍雖一直低調,卻不是好惹的人。


“你!”馮婉秋氣得滿臉通紅,憤怒起來,一身都顫,婀娜的身子顯得更加嬌媚,“武林中的粗俗之人,你說話給本小姐放幹淨點!”


容靜樂了,這個節骨眼上吵架,簡直是找死,退到一旁給她倆讓開戰場,朝遠處看去,卻發現孤夜白不知何時已經不見了。


難不成,她們剛剛集體幻覺了嗎?


“粗俗之人的嘴巴再髒,都比你馮大小姐的身子幹淨!”上官浮萍又道,這話一出,容靜和林采欣都警覺了,上官浮萍似乎很清楚馮婉秋的底細呀!


馮婉秋氣得頭頂冒煙,正要衝上官浮萍撲過去,女史大人急急攔住,分開她們兩人,厲聲提醒,“夠了,要吵進去大殿吵個夠,完了還有太後娘娘和皇後娘娘給你們評理呢!”


這話一出,兩人才冷靜下來,消停了。


容靜總覺得上官浮萍在陌王婚事這個問題上的反應,似乎有點怪怪的,卻又說不上哪裏奇怪。


女史大人又教訓了馮婉秋和上官浮萍兩句,這才帶她們進大殿!


大殿裏燈火輝煌,休息之後,眾人都精神抖擻,眸光鑠鑠。


第三場,最後一場了,結果馬上就會揭曉啦!


第三場考的是內務,也就是女史的工作內容,協助主子處理後宮事務,既包括大型的祭祀、慶典、接待,也包括一些小的事情,比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