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遲到,好巧呀(1/2)

烈日當空,已是正午,整個女史宮大殿一片肅靜。


大殿上,正上座為太後娘娘,右側為明德皇後,左邊的位置空著,左邊往左的第一個位置也空著,接著才是女史大人,吏部尚書,禮部尚書;而明德皇後右邊,依次是榮、淑、德、賢四位貴妃。


他們便是此次殿試的考官,太後娘娘自是主考官,比起其他殿試隻有皇帝唯一一個考官,這些人已經算多了。


第一和第二道題目,會由他們退到後麵的密室中密探之後決定,第三道題目則是太後娘娘單獨出題。


此時,一切都準備就緒了,連第一道題目也到商議好了,可惜,殿試還是遲遲沒有開始。


底下,十來名女子,分為兩列站在左右兩側,從天未亮離開吏部來大殿至今,她們就沒坐過,一直在這裏站了將近兩個時辰。


每個人的雙腿都在發麻,卻不敢聲張,強忍著。


殿試開試時間一拖再拖,原本以為太後娘娘和皇後娘娘過來了就會開始,可誰知,這兩尊大神都坐了半個時辰,依舊沒動。


太後娘娘左側兩個位置空著,顯然,這是在等人,隻是,之前確定的考官全都到齊了,還有什麽人會來?


大夥心底都好奇著,太後娘娘一貫慈祥的臉上早寫滿了不悅,所以,沒人敢問。


等……一直等,越等月寂靜,寂靜得連一根針落地的聲音都聽得到。


卻,突然,“嘭”一聲巨響。


一個紫衣身影從天而降,重重摔落下來,是一個女子!


一時間,眾人都愣著,太意外了!最先反應過來的是皇後娘娘,“啊”一聲大叫,“來人啊!!!救駕!”


所有侍衛全都持長槍包圍過來,不愧是禦林軍,訓練有素,一批保護兩位主子,一批將容靜包圍起來。


容靜心想,自己從天而降,破屋頂而入這個選擇太明知了,正麵衝突,她絕對進不了!


無視一圈尖銳的長槍,她爬起來拍了拍灰塵,整理了下頭發,這才笑嗬嗬道,“不好意思,我遲到了,大家是在等我吧?”


女人……你想太多了!


“大膽刁民竟敢擅闖禁宮,還不速速報上名來!”禦林軍陳統領厲斥,宮中守衛這麽森嚴,居然讓一個女人破屋而入,他情何以堪呀!


容靜連忙擺手,“別誤會別誤會,我是容靜,推薦上來參加女史殿試的,我遲到了,又迷路了,也不知道怎麽就給摔下來了!”


在場不少人早就認出容靜,一個個嚇得目瞪口呆,女史大人和吏部尚書臉上全白了,怎麽會是她?


原本都興意闌珊的明德皇後頓時充滿精神,“你……你……你真是容靜?”


上位者兩個女人,一老一少,都雍容華貴,氣質不凡,容靜一眼就看出她們的身份。


她上前欠身,微笑優雅,“稟太後娘娘,稟皇後娘娘,女史大人和吏部尚書都認得民女。”


這話說得到沒什麽,可是,在場所有人卻都覺得容靜的笑容好詭異,尤其是心虛的女史大人和吏部尚書。


冷不丁“啪”一聲,明德皇後發飆了,“林尚書,這是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