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可怕的真相(1/4)

就在容靜拚命往西宮門飛奔的時候,女史殿試已經準備好一切,就要開始了!


在宮門口等著人可不少,容德書自然是其中之一。


在離西宮門不遠處的一座茶樓包廂裏,容德書煩躁地來來回回踱步,坐在一旁茶座上的不是別人,正是他的親姐姐,容家二房的前大小姐,容玉瑤。


容玉瑤是容家嫁得最好的一位,丈夫便是剛剛燒了容靜房間的王昭,為吏部侍郎,官拜四品。


“夠了,你坐下來,到了這個時候,也不是怕的時候!”


比起容德書,容玉瑤冷靜多了,“找不到容靜也不打緊,隻要不讓她入宮就成,宮門口的人,你姐夫都打點好了!”


容德書戛然止步,湊過來,眯起老眸,“大姐,你就老實告訴我,姐夫是怎麽讓吏部尚書這麽幫我們的,這辦法也太明目張膽了吧!”


容德書拿容靜沒轍的時候,隻能來求他這位姐姐在吏部暗殺容靜,可是,他也沒想到姐夫王昭會用這麽直接的辦法除掉容靜。


容玉瑤笑了,“我把皇後娘娘內定容家小姐為藍衣女史的事情告訴了吏部尚書。”


這話一出,容德書陡然拍案,“容玉瑤,你!你怎麽可以……”


為女史推薦名額一事,容德書找了歐陽將軍,而歐陽將軍上頭的人正是當今的皇後娘娘,明德皇後。


這皇後並非原配,而是幾年前重新立的,所以她的兒子,也就是二皇子並非太子,如今的太子爺是已故皇後明賢皇後的遺子,從來不在皇後放在眼中。


而如今後宮中,依舊是太後娘娘掌權,明德皇後真真是有名無實。


明德皇後一直想奪後宮的管理權,正想借女史殿試這個機會,安排個細作到太後娘娘身旁去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