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我回來了(1/3)

容家祖訓有令,男兒不可入仕途,然而,對女子卻無要求。


徐氏雖為正室夫人,卻隻生了一個女兒,為穩住地位,她很早就打起女史的主意。


東靖國三年一次選女史,在徐氏的推動下,大小姐容思勤就是當下熱門候選人之一。


女史其實就是女官,在太後皇後手下當差,主管禮儀製度和文書起草,一旦當上女史,一來身份地位尊貴,人人巴結;二來婚事上也容易攀上皇親國戚,所以,這不僅僅是平民女子奢求的,也是世家女子所向往的。


同科舉製度很像,女史的選撥必須通過層層考試選撥,最後進入殿試,隻是,名門望族之女可以通過舉薦直接進入殿試。


下個月舉行殿試,這個月便是上報推薦人選的時間。


帝都名門望族不少,推薦名額非常珍貴,隻有一個。容家二房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到處花銀子欠人情才爭到這個名額,當然要好好把握住這次機會,所以,徐氏才會對臨產的容靜痛下殺手,生怕影響了容思勤。


容思勤就住在東府,占了本該屬於容靜的花雨閣,打小到大可沒少欺負、羞辱她。


“女史,放現代那就是部級公務員了,嘖嘖,果然機會難得!”容靜煞是認真地自言自語,說著,便幾步瞪躍過容家高牆。


確切的說,容靜並不會古代的輕功,但是,攀爬蹬跳,飛簷走壁她還是很在行的,在現代她不僅僅學了西方的擊劍,拳術,東方的古典武學。


雖然那張瓜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