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翩翩佳公子(三)(2/3)

抬頭真誠的道:“領教實在是不敢,小弟田羽自小酷愛收藏書畫,隻是這作畫卻是不行。比之兄台實在是差的太遠。”


紫風眼裏失望之色一閃而過,隨即一笑:“公子過謙了,既然能留下來,想必必有過人之處,鄙人求賢若渴,還望公子不吝賜教。”說完竟抱拳微微一輯:“小生深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所以在此擺下書案,希望能得有識之士結交。公子就略顯一二,讓小生無憾。”


上官羽看了看周圍已經沒有一個人了,她也確實有些手癢,好久沒有遇到如此強的對手了,這個紫風激起了上官羽的好勝之心。既然對方非要討教,那她……


上官羽學著紫風的樣子抱拳微微一輯:“承蒙兄台看的起,那小弟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其實,這個紫風在這裏擺下這個擂台今日已是第三天了。他從皇宮出來後沒有出城,這麽多年這明嶼第一畫師的名頭壓的他有些透不過起來。因著這一名頭,很多不該他知道的事情他也被迫知道。他很清楚這個名頭帶個他的絕不僅僅是榮華富貴,還有足以威脅他生命的處處存在的危險。呆在這皇城想了幾天,他就想出這麽一個方法:隻要有人比他厲害,能替他摘走這明嶼第一畫師的名號,他就可以輕鬆的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了。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沒有一點自由。


紫鳳畫的是一幅荷花,整個畫麵有點像上官羽在現代時候繡的一幅名為愛蓮說的十字繡,不同的隻是那是彩色,而紫鳳畫的是水墨畫。


紫鳳不愧是第一畫師,畫的確實是好。看的久了,上官羽淡淡的笑了。所謂畫龍畫虎難畫骨,這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