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一千多個日夜(1/3)

本以為頂多一兩個月就能找到成離。


卻未料,這一找,便是三年!


三年,一千多個日夜,墨淵幾乎日夜夢到她。


不是夢到她恨他入骨,便是夢到她挽著成離的手臂,笑的如暖陽般璀璨……


三年來,他從未提過休妻之事,亦未再娶。


哪怕雲清再怎麽暗示,他都不為所動,就連他自己都不明白,為什麽要如此執著地去尋她!


即便尋到,她恐怕也早與成離在一起了!


可即便不明白,他卻始終執拗的尋找,找遍整個世界!


“父王,父王,快看,念兒抓到一隻蛐蛐!”


正望著窗外雲淺曾最喜歡的紅梅出神,殿門處卻傳來甜膩稚嫩的聲音。


扭頭,墨淵看著奶娃娃神似雲淺的小臉兒,臉上不禁掠過一抹笑意,張開手臂,將小家夥攬入懷中,低頭瞅著他胖乎乎小手裏捧著的東西,溫聲道:“再容你貪玩幾日,過段時間,父王教你練劍。”


“真的嗎?父王可是答應念兒,一定要親自教念兒練劍的!”墨雲念小臉兒一板,十分嚴肅地說道。


小小的人兒,眉眼卻與雲淺長的極像。


閉眼的時候,濃密纖長的睫毛,一樣的宛若蝶翼,恬靜溫雅,令人移不開視線。


伸手刮了一下小家夥的鼻尖,墨淵難得地溫聲點頭:“好,親自教你,不過,父王可是很嚴厲的,你可要做好心理準備。”


“哼,念兒才不怕,父王從來都不舍得凶念兒!”墨雲念像個小狐狸似地眯眼笑著,純真可愛,軟糯樣的童音,聽上去格外惹人疼惜。


伸手輕輕拂了拂小家夥的腦袋,墨淵暗暗攏眉。


懷裏,墨雲念揚起小臉兒,伸出肉乎乎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拂平他的眉心,暖聲道:“父王又皺眉,念兒聽太奶奶說父王小時候就總悶悶不樂的,愛皺眉,每次念兒想娘母妃難過的時候,太奶奶就會像念兒現在這樣,幫念兒拂平眉頭呢!”


小家夥說的煞有其事的樣子,小手一下一下地在他眉間輕拂。


這動作,讓墨淵渾身瞬間僵硬。


記憶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