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他的初戀(1/2)

她就像是一抹冬日的白雪,話很少很恬靜,笑起來的時候,像是雪層上映照出的陽光,讓人心裏也跟著暖暖的。


漸漸的,他開始忍不住多留意她幾眼,視線總是會額外多朝她那邊看,直到某一天,他的桌子上奪了一支進口的碳素畫筆,他知道是她送的,因為這個牌子隻有她自己在用。


青澀的少年,不成熟的戀愛,兩人就這樣在一起了,甚至沒有說一句‘我們交往吧’這樣的話,一切開始的都是那麽順其自然而又稀裏糊塗。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的曖昧和感情都是模糊的,唯一記得是那件白色的外套還有女孩放在桌子上的筆。


戚嶸到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麽去定論那段感情,算是初戀吧,高二上學期,他吻了她,隻是單純的嘴唇貼著嘴唇,可這一幕被學校混混看到,一個叫李良的差生帶著一眾不良學生集結在放學的路口,他深情告白卻沒有被連皎接受。


戚嶸看到這些人輪番戲弄她,那一刻,他揮出了這輩子最後悔的一拳。


‘砰’的一聲悶響,拳頭入肉,一直到現在他都清晰的記得。


回憶再次中斷,胸口悶得喘不過氣,戚嶸不得不將車窗降的更低,讓窗外的空氣湧進來,仿佛這樣才能減緩這種窒息的感覺。


眼前便成了一灘又一灘的鮮紅血液,順著那深色的瀝青馬路,陷進那平整的路麵下。


視線調轉,他看到李良氣急敗壞的將帶著寬大戒指的拳頭揮向連皎,看到那白淨的笑臉立刻布滿鮮血,看到她涓涓流血的左眼……


一切都結束了。


救護車的聲音,警車的聲音,教務主任匆忙趕來惶恐的表情,一切都結束在那一刻。


而那次打架的代價是,他自動退學,李良被判刑入獄,而連皎的左眼永遠的失去了看清這個世界的權利。


那張好看的麵孔,那雙美麗的眼睛,從此在會後要蒙著一塊白白的不透光的紗布,她鬱鬱寡歡,每天唯一能夠讓她得到安慰的人,隻有他。


‘我希望你能去當兵,這樣就可以保護我了。’


兩個月後,她對他說出了這樣的話,他沒有猶豫,立刻讓戚萬支幫自己辦理入伍的手續。


他想補償她,可當兵這個選項,也是在那一年,這個十六歲少年自我救贖的唯一途徑。


他離開了家,去了部隊,暫時將那一場群架拋之腦後,可回來休假的時候,連皎哭著來找他,她的父親丟了工作,母親也因此得病,而她身體出現了一種‘玻璃人’症狀。


戚嶸沒辦法置之不顧,他瘋狂的乞求戚國峰,乞求戚萬支,讓他們給連皎去慕白家裏推薦的醫院,最後以死相逼,才終於換來妥協。


那一年,他剛剛十八歲。


美好的初戀變成了一場噩夢,從此之後背負上這份責任,這一走就是十年。


那一拳,將他原本平靜的生活全部打碎,心靈上的自我譴責讓他差點撐不過那段黑暗的日子,是部隊和救援隊拯救了他。


她就像是一抹冬日的白雪,話很少很恬靜,笑起來的時候,像是雪層上映照出的陽光,讓人心裏也跟著暖暖的。


漸漸的,他開始忍不住多留意她幾眼,視線總是會額外多朝她那邊看,直到某一天,他的桌子上奪了一支進口的碳素畫筆,他知道是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