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 緣分啊緣分(齊雲謙)(1/3)

有些人的緣分是緣定三生,有些人的緣分是命中注定,有些人的緣分則是——孽緣。


齊雲謙撞見唐小小,大抵就屬於最後一種。


*


在寧玉槿生下墨羽寧的這一年,東齊發生政變。


齊雲謙那幾個有勇無謀的兄弟合計在一起,逼宮了纏綿病榻的老皇帝,讓他立下遺詔,傳位於鄭王。


嗬,就鄭王那外強中幹事事都要自家王妃拿主意的性子,當上皇帝之後隻怕不出三年,這東齊就要改姓了。


齊雲謙淡然地看著他們破綻百出的計劃,淡然地看著他們算計他,淡然地看著暗中布置的人手將他們一網打盡。


風輕雲淡,扭轉乾坤。


隻是看著他們送往刑場的時候,他還是忍不住在暗金繡紋勾邊的衣袖下握緊了拳頭。


若是他們安分一些,他一定會保他們富貴榮華,平安終老,盡這最後的血脈情誼。


可是……


“元秋,你們不必跟著了,我一個人出去走走。”


黎元秋揮退眾人,本欲想跟著齊雲謙,卻在看到他那孤寂一身的背影之後,默默地退了下去。


齊都的繁華,是他一手鑄造。


輕賦稅,重工商,一令一改,才有今日這大齊的繁榮昌盛。


可是當他一個人走在這熱鬧的大街上的時候,卻突地發現,他與這熱鬧不應景,所有人的喜怒哀樂都與他無關。


自然,他的喜怒哀樂,也與他人無關。


“嘿,公子!”一個人影突地跳了出來,俏生生地站在他麵前,歪著頭對他說,“你給我十個銅板,我請你吃湯圓怎麽樣?”


齊雲謙愣了一下,隨即回過神來,打量的目光將眼前的女子一掃。


一身飄逸清爽的碧綠長裙,一雙撲閃間亮晶晶的眼睛,樣貌不算特別突出,卻好像有一股子活力,咧嘴輕笑間讓人歡喜。


嗯,看著不惹人討厭。


這是齊雲謙對唐小小的第一印象。


齊雲謙取出一錠碎銀子,遞給她:“沒有銅板,這個可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