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墨燁篇(1/2)

宸妃一死,永定伯府早已沒了倚仗。大家不過看在墨敬驍的麵子上,又加上他們也掀不起什麽勢頭來,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可人啊,沒本事沒倚仗那就算了,可偏偏還沒有自知之明。一紙訴狀遞到墨燁那裏,狀告全寧伯府三小姐寧玉槿將其三兒餘振吉百般折磨,現在人已癡傻,還不知道能不能救得回來。


原本按照寧玉槿的預計,這墨燁怎麽著也得遣個禦醫去核實一下吧。可沒想到他竟那麽直接,龍顏一怒,直接以誣告有功之臣、有損江山社稷為名,將永定伯貶為庶民,沒收全部家產,逐回原來的小漁村去。


沒要了他們的性命,也算是給墨敬驍一個麵子了。


墨敬驍早就知此結果,從始至終也沒說什麽,下了朝以後就準備回王府,卻被李總管一下子叫住了。


“定王殿下留步,皇上有請。”


墨敬驍停了步子,略一沉眉,還是跟著李總管朝禦書房走了去。


墨燁並沒有在禦書房裏,而是站在禦書房門外那處高台上,眺望不遠處的後宮。


墨敬驍見他看得入迷,也眯眼望了望,就見對麵的地方好像正在修葺宮殿,眾多的工匠們在忙碌不已。


“皇上。”墨敬驍一拱手,開口叫了墨燁一聲。


“九皇叔來了?”墨燁沒有轉身,伸手指著對麵正在修葺的宮殿說,“那是毓安宮,她進宮以後就住在那兒。”


每次處理公務累了,每次對朝中的紛亂感到力不從心的時候,他都會站在這裏,遠遠地朝那個地方看上一眼。好像那裏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鼓勵著他。


“可惜啊,朕還是太沒用了。這是朕的後宮,可是朕還是沒有辦法保護好她。”墨燁轉過頭來看向墨敬驍,苦笑一聲,“九皇叔,朕是不是很沒用啊?”


墨敬驍目光一斂,淡淡說道:“皇上是九五之尊,是一國之君,不該說這種話。”


“可是這天下,是你施舍的天下!你此番歸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推你上朕的位置。你當皇帝,才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向!”


“我誌不在此。”墨敬驍說到這裏,神色陡然柔軟下來,“我隻想與她平淡到老,便已是此生最大的幸運了。”


“果然,她選擇你才是正確的。”墨燁勾唇輕笑了一聲,“你的奏章朕不會再壓著了,你要想回封地去就回封地去吧。去了,就不要再回來。”


墨敬驍雙手一拱,行了個禮:“謝皇上。”


李總管去辦事了,墨燁便讓一個小太監跟著,去淑萃宮。


路過毓安宮的時候,他停了下來,駐足看了片刻,忍不住笑了。


那小太監看著大火之後重新修葺的毓安宮,忍不住問道:“皇上,這毓安宮修的這麽漂亮,離禦書房又近,皇上以後會讓哪位妃子來住這裏啊?”


墨燁搖了搖頭說:“這裏不會有人來住了。”


“啊?”那小太監撓了撓頭有些不理解,“這麽漂亮的宮殿,沒有人來住,太可惜了。”


而且皇上還花了那麽多錢重新修葺,難道就是為了修來做擺設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