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當家主母(1/3)

從東邊戰場歸來,就已經接近年關。寧玉槿本來還打算好好休息幾天,卻被雜七雜八的事情鬧得沒了心情。


府中眾人的年終福利,她搞的那套獎勵製度其他人都還不太熟悉,得她親自過目之後才算放心。


可天知道,她一看見那些數字就頭暈。


還有萬安堂和百膳齋的賬本,她對陸雲霆推薦給她的人放一百二十個心的,可那人偏偏是個老古板,硬是要讓她這個東家過一遍,才算了事,否則來年他就回老家,不給她管了。


嘿,這破脾氣。


寧玉槿心裏有氣,卻還不得不得一本本看下去。


可看到最後,她就氣不起來了,那後麵的年終營業額,看得她心花怒放,連連派人吩咐下去,所有掌櫃夥計一人一個大紅包。


至於過年需要置備的一些東西,給丫鬟小廝購置的新裝,煙花炮竹,食案香火等等,她懶得管,也不會管,幹脆交給大管家和屋裏的幾個大丫鬟負責,弄齊整以後拿給她過目便是。


墨敬驍還笑她:“這整個盛京城,可沒哪個當家主母像你這麽清閑的。”


寧玉槿衝他翻了個白眼:“咱還不是定王妃呢,免費替你管了那麽久的王府你還唧唧歪歪的。”


再說了,人家那些高門小姐,是注定要嫁入大家的,所以從小就學著管家治人的事宜。她一個庶女,從小到大都是丫鬟管著她,哪還去管人家?


墨敬驍大笑兩聲,將她擁在懷中:“行行行,以後多給你提拔幾個老實能幹的,不想管就不管了。”


寧玉槿頓時瞪他:“那可不行,別到最後奴大欺主。”


說完她歎了口氣:“唉,還是勉為其難管一管吧。”


墨敬驍看她糾結的模樣,直想笑。


近些日子皇上的賞賜源源不斷地往府裏送,打開府中的倉庫以後寧玉槿才發現,以前墨敬驍可不會管理這些,先皇賞賜的好多寶物都放在這裏蒙上灰塵了。


她幹脆從自家鋪子裏揪了幾個賬房先生來,一是對那些賞賜進行登記,二是對倉庫裏的東西進行清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