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情這一字,最是磨人(1/3)

倚梅園的宮牆外掛著兩排大紅燈籠,配合著從牆頭越出的幾枝清粉梅花,給這素白的冰天雪地平添幾分喜氣。


園子門口,一排排換上新裝的宮女捧著瓜果點心進進出出,人在外麵還沒進去,就能聽見裏麵談話說笑的聲音,好不熱鬧。


寧玉槿站在門口,深呼吸以後再深呼吸,為了不給墨敬驍丟麵子,她平日裏嬉皮笑臉的性子全部收起,昂首挺胸好一派架子十足。


呐,不說別的,好歹也讓人覺得,她這個定王妃雖然下不了廚房,可好歹上得了廳堂的。


然她前腳剛踏進倚梅園,這突如其來的鴉雀無聲是怎麽回事?


那些人目光全部落在她身上,好似在打量什麽稀奇物種,看過之後還捂著嘴對她指指點點。


寧玉槿心裏一驚,心想自己頭發未亂、妝容未花、衣裳也沒破吧,她們這一道道看猴一樣的眼光是怎麽回事?


還沒來得及想個所以然來,就見一老婦由人攙扶著走上前來,衝她招了招手:“槿丫頭。”


寧玉槿頓時眼前一亮,趕緊跑過去:“沈老夫人。”


沈老夫人笑眯眯地拉著她往裏麵走:“快來跟老身嘮嘮嗑,自從蘇相告老還鄉,蘇老太也跟著走後,老身可好久沒找著人說說話了。”


“哎。”寧玉槿知沈老夫人這是特意來為她解圍的,連忙笑眯眯地就跟著她走了過去。


不過這一路走過去,總時不時有人拉住沈老夫人身旁的丫鬟嘀咕兩句,惹得那丫鬟看著她掩唇輕笑,卻也不說兩句。


這可好奇死寧玉槿了,連忙問蘇老夫人:“老夫人,她們在看著我笑什麽啊?”


蘇老夫人笑著瞪了旁邊丫鬟一眼,又抬眼掃看了那些仍舊看著寧玉槿的夫人小姐們,笑了笑,拉過她的手說:“她們啊,聽說你是神女下凡,就想托人來問問你,能不能給她們點仙方,助她們多生點兒子。”


“噗——”


寧玉槿頓時噗嗤了一聲,險些沒把自己給嗆著。


這都……什麽跟什麽啊?


“一幫婦人沒見識,你就別跟她們計較了。”蘇老夫人笑了笑,拉著寧玉槿往折梅殿中走去。


折梅殿中早已擺好了宴飲的席位,蘇老夫人拉著寧玉槿,走到左邊為首的兩個位置上坐下。


寧玉槿到底還未成為正式的定王妃,所以有所顧忌地推辭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