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情這一字,最是磨人(2/3)

一番,也免得誰說她小家子氣不懂規矩。


不過沈老夫人卻笑笑擺手:“現如今誰不知道你是準定王妃?在戰場立此大功歸來,如今誰敢小覷你?這位置,本就是為你準備的。”


寧玉槿雖與沈憶萱有了間隙,可對沈老夫人的為人卻還是信得過的,當下不疑有他,就在那首位之上坐下了。


兩人家長裏短說了會兒話,就聽太監在外通傳道:“惠妃娘娘、淑妃娘娘到!”


眾人起身相迎,寧玉槿抬起頭看向門口,就見惠妃與淑妃一前一後走了進來。


惠妃溫婉柔和地笑著,讓眾人快快請起、不必多禮。淑妃一臉冷冷表情,好似不願搭理任何人,也不願誰去搭理她。


兩人身著華麗宮裝,精致妝容與頭上的步搖發飾相得益彰,說不出的優雅華貴,彰顯著她們的身份地位。


寧玉槿忍不住多看了淑妃一眼,卻沒想到她也看向了她,兩人目光短短相接一瞬,又轉頭移開。


那惠妃走到寧玉槿的麵前,伸手拉住她的手,笑吟吟地說:“這就是全寧伯府家的三小姐吧。瞧瞧,咱們這些都隻會繡花帶孩子呢,人家就上陣去殺敵了。妹妹是巾幗英雄,可是讓姐姐們佩服不已啊。”


寧玉槿對惠妃也是佩服不已。明明見過交鋒過那麽多次了,這會兒見她也能裝出初次見麵的和氣來,那表麵功夫可是做得足足的。


人家既然那麽“客氣”,自己也不能失了禮數。寧玉槿當即屈膝行了個禮,扯著嘴角昧著良心說一些“娘娘說的哪裏話,玉槿不過是不知禮數的野丫頭,哪比得上娘娘是金枝玉葉”之類的廢話。


兩人客套地來往了兩句,惠妃便同淑妃一起,上了高台主座上落座。


沈老夫人眉心一皺,往外張望了一下,納悶地道:“萱兒怎麽還沒到?身為皇後,在這種場合失禮,也太沒有分寸了。”


然話音剛落,就見惠妃站起來,笑著對眾人說:“皇後娘娘昨夜受了涼,如今正在休養,這賞梅宴,恐不能來了。皇上讓本宮來主持著賞梅宴,諸位該吃吃該喝喝該玩玩,可不要拘謹了去。”


眾夫人小姐齊聲應道:“是。”


寧玉槿側過頭去,看著沈老夫人臉色一變,連忙伸手按住她的手:“老夫人可還好?”


“好,好,怎能不好?”沈老夫人歎了口氣,輕輕地說,“隻是萱兒以後的日子,怕是要難過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