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 隔岸觀火(2/3)

蘆?”


淑萃宮。


鴛鴦正叉著腰,訓斥著宮門口的幾個小太監:“你……你們幾個,怎麽幹事的?娘娘不過讓你們端幾盆花,這都能打碎了,你們吃的飯都被狗吃了吧?你們知道這些花有多珍貴嗎?打壞了一盆拿你們幾個賤命都賠不起!”


“好了鴛鴦,取個花盆重新栽上就是。”惠妃看也沒看,提著水壺澆著花,輕描淡寫地說。


鴛鴦在那裏又罵了幾句,這才走到惠妃身邊來,有些氣憤地道:“這些見風使舵的奴才,肯定是坤寧宮那邊吩咐了,特意來給娘娘難堪的。”


“別人想怎樣是別人的事,我們過好自己的便是。”惠妃走到一株粉色月季麵前,拿起剪刀剪了一下花枝,“讓你送的東西,送出去了吧?”


鴛鴦左右看了看,小聲道:“娘娘要送的東西,奴婢已經讓人在老爺去禦書房前交給老爺了。”


惠妃勾起一邊唇角,微微一笑:“那父親就應該知道怎麽做了。嗬,真沒想到那姓寧的居然是這來頭,若是沒有太皇太後送過來的信,可還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蒙在鼓裏呢。”


兩國兵戈相向,隻為一夕紅顏。


那個眾人口中的傳奇女子、那個大鄴百姓眼中的禍國妖姬、居然會是她,可真是令人跌落下巴。


“也不知她會什麽狐媚妖術,迷得定王和齊雲謙圍著她團團轉,也把皇上的心給勾走了。”


惠妃猛地一夾,用剪刀剪去了開得最繁盛的那朵花枝:“有時候開得太燦爛也不是什麽好事,最先開的,往往是最先謝的。”


“娘娘,那我們要不要……”鴛鴦比了個手勢,眼中閃過一抹狠色。


惠妃溫婉地笑著搖頭:“沒必要。現在有的是人對付她,就是坤寧宮那位,現在也不知道坐得住坐不住呢。”


鴛鴦一聽,頓時也笑了:“那咱們就隔岸觀火,坐山觀虎鬥!”


山水迢迢,風塵仆仆。


從盛京到西洲,又豈止是艱辛二字可以形容的?


寧玉槿被香月她們嬌養慣了,連著騎馬沒多久,那大腿都被馬鞍磨出了血。


那影衛見不行了,連忙找了個下榻的小客棧,讓寧玉槿先修養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