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 隔岸觀火(1/3)

“皇上,自古後宮不得幹政,就算是皇後妃嬪,非聖命召見也不能入禦書房。如今皇上公然讓一醫女在禦書房長留,隻怕於理不合啊。”


墨燁拿著一封奏章看了良久,直到裴行謙的長篇大論說完,這才抬起頭來,淡淡地掃看下麵站著的眾人一眼。


“那照你們的理論,惠妃之前到禦書房來,也是想要幹政了?”


“皇上!”那幫老臣一聽這話頓時一個“撲通”就跪下了,“惠妃是為了龍體康健,特意留此服侍皇上的,又怎會是想要幹政呢?”


墨燁聽完冷笑一聲,將手中奏章重重往桌上一拍:“那寧醫女身重奇毒至今昏迷不醒,又怎會幹政?”


“皇上,就算不能幹政,她留在此,就是大大的罪過啊……”


“那你留在此,也是大大的罪過!”墨燁一拍桌子,站起身來,“如今東齊求親隊伍即將入京,東齊、北越大軍還在邊境虎視眈眈,西洲十三部困住我大鄴定王和一萬多西昌軍,你們不去給朕想辦法,在這裏瞎嚷嚷個什麽勁!若你們隻有這本事,那就退位讓賢,讓有能力的人來!”


“皇上,微臣……”那被訓斥的大臣當即摘了官帽,準備以死進諫,卻被裴行謙輕描淡寫地擋了回去。


“好了陳大人,有什麽話,冷靜一下再說。”一個眼神掃看過去,裴行謙見陳大人默不作聲了,這才拱手對墨燁道,“皇上日理萬機甚是辛苦,臣等先行告退。”


墨燁不耐煩地擺了擺手:“跪安吧。”


幾個大臣互相看了看,行了禮退了出去。


一出禦書房,那陳大人就拉住了裴行謙:“裴相,你剛才為何要出手阻攔?”


“不出手阻攔?那陳大人可就是柳尚書的結局了。”裴行謙笑了笑,拍了拍陳大人的肩膀,“那女子可不是普通醫女,陳大人大可不必為了她跟皇上鬧翻。否則到最後,也隻是你性命不保。”


“皇上為何對其如此看重?聽說是太後的外侄女,可皇上對她,可明顯超出表兄表妹的範疇了。”另一老臣也有些不解。


裴行謙忌諱莫深地笑了笑:“你們有一天會明白的。”


“嘿!”眾人看著裴行謙的背影,有些摸不著頭腦,“這裴相,到底在賣什麽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