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 爺,從沒有讓我失望過(1/2)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可現在別說連家書了,就是派人送出去的消息也如石沉大海,渺無音訊。


殘破的城樓,凋零的四周,還有那一縷縷殘存的硝煙,嫋嫋直入天際。


城樓之上,阿珠那一身男裝打扮,臉上黑乎乎的,像是從煤井裏爬出來似的。


她背靠著一杆林夕國的旗杆,目光遙望著遠方的落日,神色間是難掩的疲憊姿態。


“臭書生,你說,定王殿下他們趕得過來嗎?”


旁邊,慕容正指揮著為數不多的士兵修葺城樓、搬運石塊,等待著不久之後穆格爾部的最後一次總攻。


聽到這話的他轉過頭來看了阿珠那一眼,伸手揉了一下她髒乎乎的小臉,笑著說:“肯定趕得過來的,他就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阿珠那也跟著扯起嘴角笑了笑,不過笑容到底還是有些勉強。


他們這麽一個小國家,怎麽可能跟穆格爾部那種大部落相抗衡?若不是因為慕容玄帶著他們拚死抵抗,林夕國可能早已經一夕覆滅。


然這幾次雖然成功地擊退了穆戈爾部的進攻,可他們也死傷慘重。城牆成為殘壁斷垣,勇士死傷、頂上老幼婦孺,造的弓箭火球早就沒有了,就連每個人手裏拿的砍刀、也都是豁口。


現實就是這樣殘酷,小矮人和巨人的差距根本就沒有可比性,他們連自己都沒有信心,能否再敵過敵人的再一次進擊。


而人生在世,總是怕什麽他就愛來什麽的。


“聖女,慕容先生,穆格爾部發起總攻了!而且這次,是穆格爾部的伊婭王親自指揮!”派出去的斥候火急火燎地趕回來,趕忙地稟報說。


慕容玄和阿珠那對視一眼,連忙問那斥候:“兵力情況如何?”


那斥候回答說:“伊婭王親自帶了二十萬兵馬過來,不過並沒有安營紮寨,而是直接揮師,衝著我林夕國而來。”


“二十萬兵馬,且沒有安營紮寨……”慕容玄有些凝重地擰起眉眼,抬頭望向遠處。


三裏之外的樹林裏,一群群鳥兒好似受到了驚嚇,全部撲棱棱地全飛了起來。


那震耳欲聾的馬蹄、飛天的塵硝,像潮湧一般,從遠處一層一層推波層遞,而後落在人的耳裏眼裏。


該來的,終歸是來了。


而且這次伊婭王帶了二十萬兵馬來攻打一個攏共人口才幾十萬的林夕國,是帶了必勝的決心的。否則又如何連安營紮寨的功夫都不願意浪費呢?


可即便誰都知道這是螳臂當車,卻誰也不願放棄。


不管結果如何,總歸是要試一試才知道最後答案的,不是嗎?


阿珠那取下腰間掛著的號角,站在城樓上對著天空吹響:“集合!弓箭手準備!投擲機準備!火球準備!石頭準備……”


慕容玄坐鎮城樓之上,麵前除了一截半人身高的城牆之外,再沒有什麽阻擋。


可也就是這麽一個位置,最是方便觀察到戰場情形,他每一場的戰役都是坐在這裏,指揮著所有人的行動。


即便無數的箭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