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 六宮之主(1/2)

沒有永遠的敵人,隻有永遠的利益,這個定律,就算在後宮也同樣適用的吧。


寧玉槿這樣想著。


因為在墨燁因為她把後宮鬧得沸沸揚揚的那段時間,眾妃嬪看她的眼神都是帶著刀刃帶著恨的。如果目光能殺人,她肯定已經被淩遲了無數次了。


可是現在呢?那些妃嬪們都開始主動地和她說話了,她們自動地將她這個“失寵”的醫女和她們這些不受寵的歸為了一類,眼神之中更多的帶的是憐憫了。


寧玉槿聽著她們坐在那裏說著惠妃的壞話,惡毒地詛咒著人家腳底長膿屁股生瘡,並且用那種能夠酸死人的語氣,說她不過是長得漂亮一點、不過是會說兩句詩泡兩杯茶、不過家裏有個當高官的老爹而已,有什麽了不起的。


聽著這話寧玉槿就笑了,在宮裏,你美貌不及人家,才華不及人家,家世不及人家,那你還想比什麽?比誰更能發嗲、比誰更會惡心人?


冷笑了兩聲,她懶得理那些人的言論,卻在起身的時候聽見有人譏笑說:“不過是個過氣的醫女,皇上連名分都沒給她一個,她有什麽好高傲的?”


寧玉槿頓時又笑了,墨燁是連個名分都沒給她,可她先皇下旨、蘇相和沈老國公做媒、天下人都知曉的定王墨敬驍訂了親的王妃,她為什麽要放棄一個心裏隻有她一人的男人、而去和那麽多女人爭奪一個種馬?


直接進了坤寧宮,寧玉槿看了看沈憶萱的氣色,雖然不像昨日那般難看,可還是少一絲血色,她不由得說道:“要不今日的請安就免了吧,都那麽久沒讓人過來請安了,又何必在這時候讓她們過來呢?”


那幫子又是些個個嘴上不饒人的,鐵定得提惠妃的事情來氣沈憶萱的,她都這樣子了,那不是自己找虐嗎?


沈憶萱卻搖了搖頭,讓綠衣和翠衣替她梳妝打扮。


“槿兒你知道嗎?為了養胎,坤寧宮以外的事情我都很久沒過問了。皇上又喜歡上了誰,又寵幸了誰,又貶了誰,那些消息我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可我是六宮之主啊,我怕再不讓她們來請安,提醒她們坤寧宮這裏還住著一個人,我怕她們真的就忘記有我這個皇後存在了!”


寧玉槿本來準備了滿腔滿腹的話來勸她的,可是她都這麽說了,她又如何能再說什麽?


隻叮囑了兩句“別動氣”,她便坐在一旁,不在管了。


綠衣正在給沈憶萱臉上撲粉抹胭脂,來遮蓋她略顯蒼白的臉色。而恰在這時,高總管進來說:“娘娘,惠妃過來了。”


沈憶萱點了點了頭,沒有多說什麽,揮手讓高總管出去了。


她戴上那華貴無比的鳳頭珠冠,鏡子中倒映著一張麵無表情的麵孔,端莊中透著冷漠。


“走吧。”


她伸出帶著護指手,由翠衣和綠衣扶著走了出去。


寧玉槿沒興趣去看兩個女人的交鋒,隻趴在內殿裏,以防沈憶萱被氣暈了,她好及時進行搶救。


不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