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 爭寵(1/2)

這午後小談會一直持續到傍晚都還沒有結束,眾妃嬪也不知道哪裏來的精力,連小皇子以後用的尿布是什麽布料的也能討論上半天。


寧玉槿看著外麵漸漸沉下來的天,有些奇怪地看著殿中的眾人——她們難不成還想留下來吃了晚膳再走不成?


倒是旁邊翠衣的小聲嘟囔解了寧玉槿的惑:“她們也真夠厚臉皮的,不就看著皇上要過來了嗎?還都黏在這裏不肯走了。她們以為留在這裏皇上就會多看她們一眼?”


墨燁一會兒要過來?


寧玉槿再去看底下眾人,果然個個都是濃妝淡抹、盛裝打扮,就連每一根發絲都梳得一絲不苟、每一處妝容都描繪典雅精致、每一處細節都顯得格外用心思。


原以為是出於女人之間的攀比不願落了下風,卻沒想到如此精心打扮隻是為了一會兒如果墨燁進來、能夠有幸地看她們誰一眼。


這種妃子間爭寵的戲碼,寧玉槿不願意摻合,卻很樂於欣賞。


那場麵,一定相當之有趣。


眾人各種找話題地聊著,隻為了留下來。同時伸長的脖子,不時地往外看。


沈憶萱也沒開口讓她們離開的意思,好似聽那些話聽入了迷,還不時地問那些妃嬪的育兒經。


墨燁的後妃之中,沈憶萱是第一個懷上孩子的,其他的那些還沒聽見動靜呢。天知道她們說得頭頭是道的育兒經有幾分真幾分假?


反正寧玉槿覺得那些都是廢話,沒一句聽進去了的。


而眾望所歸地,在夜色擦黑的時候,坤寧宮外陡然傳來一聲:“皇上駕到——”


眾人頓時間就精神了起來,整理衣裳的整理衣裳,打理頭發的打理頭發,有些還拿出了隨身的小鏡,檢查自己妝容花是沒花。


在場沒什麽動靜的,除了皇後之外就是柳妃、惠妃還有那蘋貴人了。


柳妃是對自己的美貌極為自信,惠妃向來溫和不喜爭寵,而那蘋貴人,從始至終就擺了一副“老娘不喜歡皇上”的表情。


寧玉槿眯了眯眼,覺得那蘋貴人和天下第一姬冷如月的氣質有些像,她倒是有些喜歡這脾氣。


正想著有機會可以結識一下呢,就見眾人已經齊齊地起了身,恭迎聖駕。


她也趕緊起來,找了個靠後的位置,想糊弄過去趕緊溜之大吉。


她和墨燁現在是什麽個情況,她也不好說,能避開一天是一天吧,反正再等幾個月沈憶萱生了,她就沒有理由再留在皇宮中了。


可是顯然她想得美美的計劃一下子就泡湯了,眾人行了禮之後墨燁也不叫“平身”,而是徑直地穿過百花盛開的一眾妃嬪,徑直地走到皇後身邊,將她扶了起來。


而這會兒,她跪在坤寧宮一眾宮女之中,那一身打扮,根本掩都掩藏不住。


墨燁看到她的那瞬間,滿目的驚豔神色,就連伸出去扶皇後的手,也在半空頓了一下。


不過他很快回神,滿目溫柔地將皇後扶起:“皇後懷有身孕,以後無需行此大禮。”


皇後溫柔地低頭一笑:“謝皇上恩典。”


好一副你儂我儂、好一副郎有情妾有意,可落在其他妃嬪的眼中,可讓她們嫉妒得眼紅心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