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 鳳頭金步搖(1/2)

因為雲明錦的事情,寧玉槿之前就已經鬱悶很久了。沒想到兜兜轉轉到現在,這一頁還是沒揭過去!


穿上那月白色的宮裝,銀絲細線勾勒的邊,素淨雅致的配色,精致的暗紋好似水波、盈盈而動。


雖不華貴萬分,也盡顯大氣優雅,端端讓人看一眼,就覺得極為順眼。


寧玉槿穿著覺得別扭,沈憶萱卻圍繞著她轉了一圈,嘖嘖稱讚:“果然,這衣裳隻有穿在槿兒身上才那麽好看,別人穿不出這種隨意溫雅的感覺來。”


“沈姐姐慣會取笑。”寧玉槿咧開了嘴,嗬嗬地幹笑兩聲。


“我可沒取笑你。”沈憶萱仔細地將寧玉槿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遍,一拍手說,“我說差點什麽!”


寧玉槿還沒搞懂沈憶萱是什麽意思呢,就被她拉著按在梳妝台前坐下了。


“沈姐姐……”


“噓,別鬧,等我一會兒。”


沈憶萱在她的梳妝台前翻找了一番,最後從一個小盒子裏拿出一支紅翡滴珠鳳頭金步搖來,插在了寧玉槿的頭上。


點絳唇,描黛眉,淡妝勾勒,一點紅櫻與那頭上步搖爭輝相映,顯得鏡中女子陡然之間多了幾分嫵媚風情。


本來極為雅致的衣裙,卻並不與那步搖與那妝容相悖,反倒是顯出一種奇異的融合感來,讓她仿若一朵盛開在冰淩之中的紅蓮。


寧玉槿望著鏡中的自己有些發愣,沈憶萱伸手抬起她的下巴來,左右地細細看著:“槿兒身上有一種別人沒有的風情,是男人會喜歡的那種吧。”


“沈姐姐說什麽?”寧玉槿偏過頭,去看沈憶萱,卻差點被她那尖利的指套劃到下巴。


沈憶萱也反應過來,連忙地收回了手,笑嗬嗬地拍了拍寧玉槿:“說咱們槿兒天生麗質無人能比。”


寧玉槿頓時無語地落下一滴瀑布汗:“沈姐姐又來取笑我了。”


沈憶萱也不說話,隻盯著寧玉槿看了又看,好似要將她上上下下裏裏外外全打量個遍似的。


寧玉槿身上穿著那雲明錦的衣裳,心裏那叫一個怪異無比。


不過好在這時翠衣和高總管回來了,還帶回來兩個消息。


一個如寧玉槿所料,那送花草過來的小太監果然查無此人。


本來負責坤寧宮的那小太監準備送東西過來的時候突然鬧起了肚子,後來從茅房裏出來的時候,要送的花草已經不見了,他還以為是內務府總管重新安排了人,所以也便沒有管那麽多。


至於另一個……


翠衣說:“皇後娘娘,您昨日約諸宮娘娘和小主過來坤寧宮小談的,現在她們都在宮門外候著了,您看什麽時候召她們進來?”


“有這事?”沈憶萱也愣了一下,想了想好似想起來了,頓時笑笑說,“瞧瞧,懷個孕記性都變差了。快去請她們進來吧,別在外麵站著了。”


說完伸手抓住正在後退的寧玉槿的手說:“槿兒也一起去吧。”


寧玉槿連忙搖頭:“我和她們可沒什麽好說的,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