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 貌似,得罪柳妃了(1/2)

從慈寧宮出來,寧玉槿的心情並不輕鬆。又聽朱嬤嬤說禦花園有幾株晚開的牡丹,她便尋思著過去看看。


畢竟今年的牡丹會沒來得及趕回來,也沒能欣賞到去年那番壯美瑰麗的景致,心裏還是有幾分遺憾的。


朱嬤嬤本來也是跟著去的,可是寧玉槿突地想起自己帶來的一瓶靜心養氣丸忘記給太後了,忙讓她送進去。等她出來,人早已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仔細一想,寧三小姐肯定先跑禦花園去了,她連忙提著裙擺,趕忙地趕到了禦花園。


宮裏的禦花園那麽大,朱嬤嬤左找右找都找不著,可憐她那麽大年紀了,從來沒這麽著急這麽累過,可偏偏找了那麽大半天了,連個寧玉槿的影子都沒見著。


朱嬤嬤頓時急了啊,暗道一聲“糟糕”,趕忙地就跑回去叫人去了。


而寧玉槿,話說她之所以沒有在原地等朱嬤嬤,完全是因為她對自己實在是太有自信了——她以為她之前走過幾次禦花園的,就一定會記得路的。


可事實上,在半柱香之後,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繞到了哪裏。


不過走著走著她就在半路上看見了一隻純白色的波斯貓,那小家夥兒正邁著貓步,優雅地在鵝暖石鋪就的林蔭小道上悠閑地散著步。


“哇,漂亮!”


這麽有範兒的貓咪寧玉槿一看就喜歡上了,連忙地撲過去想要捉來抱一抱。


可那磨人的小妖精居然一個丈步給跳開,讓她撲了個空,還不忘搖晃著尾巴,衝著她一陣挑釁。


寧玉槿一看這還得了,頓時來了雄心,挽著袖子一頓窮追猛趕,居然誤打誤撞地一路追到了禦花園,也算是無心插柳了。


“我看你還跑!”追了一路,她成功地將那隻波斯貓給抱在了懷裏,伸手撫摸著它的背,咧嘴大笑了兩聲,“哈哈,還跑嗎?還跑得了嗎?我看你就是孫悟空,也逃不脫本如來的五指山!”


寧玉槿得意地一甩頭,抱著貓兒哼著歌,見四周景致不錯,也不挑地兒了,就在那處閑逛起來。


可沒想到才走了幾步,就聽四周有許多宮女在找人,一聲一聲“糯米”地焦急呼喚著。


寧玉槿腳步停了一下,還歪著頭想了想:“是我聽錯了?這天底下還有誰叫糯米的?”


正疑惑著呢,就見一宮女找著找著就找到了她的麵前,先是看著她停頓了一下,隨即雙手握拳,扯著嗓子一聲猛嚎:“糯米在這裏!”


寧玉槿被這宮女這一聲獅子吼給震住了,等兩秒緩過神來,連忙地左右看了看,卻並沒有發現她周圍還有誰啊。


而就是在她這一愣之間,其他的那些宮女已經迅速地狂奔過來,將她來路和去路都給堵住了。


“糯米乖乖……”


“糯米別怕……”


“糯米快過來……”


寧玉槿看著那群宮女正柔聲細語地哄著她懷裏的那隻貓兒,才頓時明白過來——敢情這隻傲嬌的臭貓叫糯米啊。


既然是人家的貓兒,那麽多人也找得蠻辛苦,寧玉槿便準備著將貓兒還給人家了。畢竟這隻貓兒喂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