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 後宮這種地方(1/2)

“新皇登基,廣納後宮。各省各部的官員都紛紛進貢秀女,皇上擇其品行優秀者進行封賞,妃位者兩人,為惠妃和柳妃;貴人者兩人,為鸝貴人和蘋貴人;還有答應八人、常在九人、采女二十七人,均還未被臨幸,則不細數。”


“則不細數……”寧玉槿聽到這話差點沒吐,愣了一下才晃過神來,“當真是後宮佳麗無數啊。”


怪不得她們家沈姐姐變成現在這幅模樣了,一方麵是給人害的,另一方麵肯定也是給氣的。


若換成她知道墨敬驍一下子納了那麽多女子進門,她非得一個賞她們一顆含笑半步癲不可!


轉過頭看著剛才說話的人,寧玉槿頓時笑了笑:“還是太後娘娘體貼人,知道我野性慣了,特意讓朱嬤嬤過來提點著我,也免得咱沒搞明白怎麽了就得罪人了。”


那朱嬤嬤看著寧玉槿,慈祥地笑了笑,說:“寧醫女這可想錯了,奴婢是皇上特意去太後娘娘那兒要過來的,太後也是剛剛才得知您進宮來的消息呢。”


寧玉槿頓時愣了一下。


是墨燁特意去太後那裏,把朱嬤嬤要過來幫她的?


他還想得挺周到的嘛,是怕自己把他那些個小老婆給得罪了,沒辦法再繼續留在宮裏給他守著沈姐姐和小皇子了?


不過這樣也挺好的,朱嬤嬤是宮裏的老人了,又是太後身邊的,有她照看著,很多事要好辦得多。


正好沈憶萱那邊她才剛剛去檢查過,沒什麽問題,她現在也沒什麽事要做,去慈寧宮看看太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聽到寧玉槿的提議,朱嬤嬤頓時高興得合不攏嘴:“太後娘娘早就念著您了,您去看看她,她一定很高興的。”


“嘿嘿,我也早就想聽她講故事了。”寧玉槿起了身,也懶得換衣裳了,伸手拍了拍,就同朱嬤嬤一起就朝慈寧宮走去。


自從太皇太後陪興王去皇家溫泉常住以後,墨燁就逐漸地將朝中太皇太後的勢力替換成了自己的。於是前不久有大臣聯名上書,讓太後娘娘搬去慈寧宮居住,太後也不欲讓誰為難,便隨遇而安地搬去了慈寧宮。


慈寧宮寧玉槿也來了好幾趟了,不過之前因為太皇太後那老妖婆住在這兒,所以她對這個地方的印象並不好。


可是今日再來這個地方,卻驀地感覺到一股子親切感。


到底景是死的,人是活的,因為人不同,連景致也變得不同起來。


到的時候早有人進去通報了,所以一進門口就有人迎了出來,是上次在她麵前哭鼻子那紫玉,這會兒正笑臉盈盈地衝著她招手:“三小姐,您可過來了,快進來吧,太後娘娘早就等著您了!”


寧玉槿伸手比了個“噓”的動作,對紫玉道:“可別叫我三小姐,叫寧醫女就可以了。讓皇上聽見了,他可是要生氣的。”


紫玉伸手拉過寧玉槿,湊過去小聲地笑著道:“太後說了,叫三小姐也沒關係的,以後您啊,就是太後娘娘外家的表三小姐,有這層關係在,也免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