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說好了不管閑事的(1/2)

既然吃不到清明樓的東西,也見不到清明公子,寧玉槿和墨敬驍隻能上街去閑逛了。


白天的諸州和夜晚的諸州有著不一樣的風情不一樣的美,古色古香的街道,隨處可見隨風飄揚的楊柳,還有空氣之中漂浮的淡淡脂粉清香,處處透著小家碧玉一般的柔美和婉約。


兩人也盡往那僻靜的地方去,遠離商業的喧囂,更能體會諸州各處的秀麗風光。


然而……


走著走著……


寧玉槿轉過頭問墨敬驍說:“咱們這是走到哪兒了?”


墨敬驍雙手抱臂,慢騰騰地說:“這不是你帶路嗎?”


“我……”寧玉槿頓時語結了一下,旋即挺著胸脯振振有詞地說,“我帶路你就那麽放心地跟著我走哦,你也不怕我把你拐去賣了?!這件事從根本上來說就是你的原因,你來帶路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了麽。”


墨敬驍聽著她的歪理,有些好笑地說:“那你不怕我把你拐去賣了?”


“不怕,”寧玉槿伸手戳了戳墨敬驍的臉,又捏了捏自己的臉,笑眯眯地說,“咱沒你長得好看,賣不掉的。”


“你這丫頭……”墨敬驍作勢要去揉寧玉槿的腦袋,伸出的手卻在半空停住了。


他頓了一下,轉頭朝不遠處一座民宅看了過去:“有哭聲。”


“有哭聲不是很正常的嗎?”寧玉槿歪著頭有些奇怪地問。


這裏說民居,有小媳婦兒受了委屈可以哭,有老婦覺得兒子不成器也可能會哭,有小兒餓了也會啼哭,哭是很正常的事啊。


“是哭喪。”墨敬驍補充說,“可是卻不見那家門前掛得有白燈籠,而且哭聲十分小聲,像是刻意壓抑。”


說完他不由又說了一句:“興許沒什麽事,隻是我多想。”


寧玉槿聽了之後也覺察出不對勁來,幹脆拉著墨敬驍就往那邊走了過去:“哎呀,有疑點就去看看麽。”


兩人與那家無親無故,自然不可能直接上門,於是縱身一躍,直接上了屋頂。


屋頂是個好地方,視線寬廣,能將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兩人往那戶人家的院子裏一看,果然,裏麵停著一口棺材。


棺材是新棺,端端正正地擺放在院子正中,旁邊放滿了各種紙人紙馬和招魂幡,有幾個小丫頭一身素縞地跪在棺材前燒紙錢。


在棺材旁邊還站著一對老夫妻,那老婦好似傷心欲絕,一邊壓著聲音輕聲地啜泣著,一邊用手撫著腦袋,好似隨時都會暈倒過去。


那老爺模樣的人這會兒正對著一個人正在說話,神色間滿滿全是哀求與懇切。而那人不是別人,正是和寧玉槿以及墨敬驍在昨晚有過一麵之緣的許勁鬆。


“是他啊。”寧玉槿趁著天色正好,又將他打量了一番,“好像白天光線足了,更好看一點了。”


說完就感覺到身旁一股冷氣瞬間將她包裹圍繞,她連忙一揮手說:“哎呀,你別吃醋嘛,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最帥的一個,看其他人也就是純粹欣賞一下。”


身旁彌漫的冷氣不僅沒有絲毫減弱,反倒是越發凜冽了。寧玉槿雙手抱臂搓著胳膊,隻覺得自己渾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她連忙地改口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