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功勞(1/2)

太皇太後這邊圓滿解決,寧玉槿那叫一個心情愉悅啊。


把那老妖婆弄到千裏之外的均州去,盛京城也能太平一些時候了。到時候墨燁處理事情動起手來也要方便許多,再趁她離開的機會將朝中來次大換血,補上自己提拔上來的人,到時候她就是想鬧出點什麽來,那也是孤立無援了。


一想到這裏,寧玉槿就忍不住想哼歌兒啊:今個兒老百姓啊,真啊真高興~~


然讓她更高興的是,一出慈寧宮,就看見墨敬驍在那裏等著她,旁邊站著的墨燁在她眼裏自動地淪為了背景。


“阿驍。”撒開丫子狂奔過去撲了墨敬驍一個滿懷,寧玉槿一張臉笑嘻嘻的,白白嫩嫩的小臉蛋兒還有些像貼在門窗上的年畫娃娃。


墨敬驍一見此就忍不住手癢了,先捏了捏她的臉才道:“怎麽樣?沒為難你吧?”


寧玉槿微微抬起頭,像是在邀功似的說:“她怎麽可能為難我?求我都還來不及呢。我設了個小圈兒,她說她願意和興王一起搬到禦風山莊去住了呢。”


“太皇太後肯離開皇宮?”墨燁雖然覺得自己挺多餘的,聽到這話卻還是沒忍住插了一句進去。


寧玉槿頓時一臉詫異地看著墨燁,隻當自己這會兒才發現他,連忙地放開墨敬驍衝他行了個禮:“參見皇上。”


墨燁嘴角一抽,忍不住想,他這皇帝也當得頗為失敗了。


“免禮吧。你給朕說說,你剛才那句話是什麽意思?”


寧玉槿一抬頭,見他們還在慈寧宮門口呢,便說道:“換個地方吧,我給你們詳細說。”


墨燁一揮手說:“去禦書房。”


幾人一路到了禦書房,剛剛到門口,就見守衛禦書房的侍衛們目光在寧玉槿的身上停頓了一下,明顯帶著驚愕表情。


墨敬驍在門口看著那藍底金字的“禦書房”幾個字,也突覺不妥,伸手攔住後知後覺的寧玉槿,對墨燁道:“皇上,大鄴史上從未有女子進過禦書房,她無功名再身,就這樣進去,恐有不妥吧。”


寧玉槿原本還不覺得有什麽,一聽墨敬驍說這話,頓時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們來的這是哪裏——禦書房啊,平日裏皇帝處理公務的地方啊,這可不是誰都能進去的啊!


她連忙擺手說:“我不進去,我就在外麵好了。”


要是裏麵丟了什麽重要文件,誣賴在她腦袋上,那可就不好玩了。


墨燁看著她,笑著說:“寧三小姐對大鄴的貢獻並不比那些在沙場上奮戰的將士低,去年的村民集體中毒事件,後來讓父皇平安地度過了除夕,這次又解決了林夕國醉夢花的事情,以一己女兒之身救下了那麽多人,這功勞若是論功行賞,隻怕封侯封爵也是可以的。”


封侯封爵……


寧玉槿頓時要流口水了。


貌似聽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墨敬驍伸手,敲了她腦袋一下,她頓時回過神來,就聽墨燁笑著說:“隻不過本朝還沒有過女子封侯封爵的先例,況且你本就是先皇下旨親封的定王妃,也不需要什麽侯爵位,幹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