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 蓮步生花(1/2)

有時候結果總是那麽出人意料,就在眾人遍尋那舞姬而不見的時候,宮裏麵突然傳來消息——那舞姬把周太後給挾持走了。


墨敬驍和寧玉槿正坐在桌旁準備吃早點,聽到消息的時候,墨敬驍當即連東西也不吃了,起了身匆匆就往外走。


“哎,等等我!”寧玉槿順手端了一盤蒸餃,連忙地跟了過去。


墨敬驍轉過頭看她,眉峰一聚,伸手按住了她的肩膀:“宮裏形勢不明,十分危險,到時候我去救太後了,不定能顧得上你。”


“沒事沒事,”寧玉槿連忙搖頭,“小八隨時看著我呢,真有什麽事不是還有他頂著嗎?再說了,那舞姬善用毒,我去指不定還不能幫著你。”


墨敬驍略一思忖,道:“那好,走。”


“嗯。”寧玉槿眯著眼猛地一點頭,伸手抓起盤子中的蒸餃塞進了墨敬驍的嘴裏,“先吃點,一會兒萬一要打架沒力氣怎麽辦?”


“……”


墨敬驍目光落在寧玉槿端著的盤子上,頓時就默了。


兩人先行,零一帶著影衛部隊後麵趕到,並通知了京畿武衛軍青龍、白虎兩營,以備不時之需。


剛一進宮,守在宮門口的一影衛就出來迎接他們倆了,墨敬驍開口問說:“現在情況如何?”


那影衛回答說:“現在太後被那賊人給擄到宗祠裏去了,皇上讓禦林軍把宗祠全部圍了起來,可不敢輕舉妄動,就等爺來了。”


“宗祠?那舞姬把太後帶到宗祠去幹什麽?”寧玉槿從墨敬驍懷裏冒出個頭來,瞪著兩隻圓溜溜地眼睛問說。


那影衛被突然冒出來的寧玉槿嚇了一跳,仔細看去,才發現墨敬驍的披風裏還包著一個人,赫然是他們的小王妃。


他搖頭說:“這就不知道了,不過看那樣子,她不像是慌不擇路跑到那裏去的,倒是刻意帶太後去那裏的。”


“太後居住的地方和宗祠的確不是一個方向。”墨敬驍抬起頭望向後宮,頓時眉心一攏,打馬直接進了宮裏。


能騎馬入宮的他墨敬驍算得上是大鄴第一人,那些守宮門的侍衛早已見怪不怪,連忙閃開,讓他進去。


墨敬驍停也未停,直奔宗祠而去。


宗祠是供奉墨家列祖列宗的地方,平日裏除了祭祀以外,基本上都是冷冷清清的,可是這日卻到處站滿了人。


然那些人個個兵甲在身,一排又一排、一列又一列,顯得森然有序,氣勢威嚴。


寧玉槿一眼掃過去,便見墨燁這會兒站在那宗祠的門口。


他也不怕危險,就隔著一道門的距離衝裏麵喊話:“請你放了太後,你想要什麽,朕都答應你!朕不會追究你的罪名,朕可以封你公侯爵位,世襲罔替,還可以賞賜你千畝良田,黃金萬兩……”


墨燁還在費力地進行著勸說,可是裏麵卻絲毫動靜也沒有。


寧玉槿聽著墨燁開出的那些條件,真的很想問——咱若是把這件事解決了,那千畝良田、黃金萬兩什麽的,可以賞給咱不?


不過在這種嚴肅的時刻,這話她還問不出口啊。


墨敬驍帶著她走到了墨燁的麵前,墨燁見著墨敬驍頓時像見著了救星,欣喜若狂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