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 一葦渡江(2/3)

寧玉槿轉過頭來看,頓時倒抽一口涼氣:“寧玉凝說著水裏養著一些可愛的東西,原來是指這個!”


“什麽東西。”墨敬驍目光落在那兩排牙齒上麵,鳳眸一眯,道,“真醜。”


那小東西似乎不滿他這麽形容,那嘴一張一合的,想要來咬墨敬驍一口。可惜墨敬驍拽著它的尾巴,它那團團的小身體沒辦法轉過彎來。


寧玉槿蹲下身去撥動了一下水麵,就見下麵一陣波動,一團團黑影聚攏過來。她連忙起身,那些黑影從水中跳出來,撲了個空,又掉進了水裏去。


她不由得撫著胸口,道一句:“好險。”


墨敬驍緊張問道:“沒事吧?”


寧玉槿搖了搖頭,指著他手中那團醜不拉幾的東西道:“這玩意兒叫食人魚,我們這邊的環境不適合生長,應該是黎元秋給寧玉凝弄來的。別看這家夥個頭小,可厲害著,你要丟個人下去,一眨眼功夫就能給你啃成骨頭。”


正說話間,背後逐漸地熱了起來,墨敬驍鑄的冰牆也開始被火焰慢慢地吞噬融化了,那火焰蔓延過來,整個小樓片刻之間便將付之一炬。


這前有魚後有火的,隔岸邊又有那麽遠的距離,寧玉槿歎了口氣,從懷中掏出一個小瓶子來,赫然是今日那病書生替齊雲謙送來的第三個盒子裏裝著的東西:“我原以為可以不用他給的東西的。”


卻沒想到,關鍵時刻,還得靠他給的東西來救他們性命。


要問他給的東西是什麽?


一瓶鯊魚油。


將那東西塗抹在身上,那些食人魚便不敢近他們身,一路遊到岸邊,那他們也就算逃出生天了。


然墨敬驍卻在這時候將她摟緊,平靜無波地說:“自然不需要用他給的東西。”


寧玉槿正準備拔塞子呢,聽到這句話頓時愣了一下,連忙問道:“你有辦法過去嗎?”


她也學了那麽久的輕功了,自然知道輕功是需要借力的,這湖麵那麽大,除了水之外便沒有任何借力的東西了,他如何能從這裏直接地到岸邊去?


墨敬驍伸手揉了揉她的頭發,淡淡地說:“你太小看我了。”


說著,伸手拔下她頭上的簪子,灌以內力往湖裏一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