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 公道自在人心(2/3)

止了他。


這會兒主審官是鄭忠魁,而她是嫌犯他是旁聽,若是這會兒他開口幫了她一句,隻怕要落人口實。


她衝著太皇太後笑了一下,說:“太皇太後請息怒,草民這怎麽算是誆騙呢?她連我與大姐姐站在哪裏說的哪句話都記得清清楚楚,問她這個問題並不算過分吧。要不這小丫頭沒事躲在一旁偷聽主子講話,這居心可真是讓人懷疑了。”


說著她斜眼瞥了那小丫鬟一眼,就見她眼神閃躲了一下,慌忙垂下頭去。


的確,且先不論寧玉槿和寧玉雁勾結之事,單說她作為寧玉雁院裏的丫鬟卻出賣主子,這就足夠讓她不得好死了。


寧玉槿這時候走到她麵前來,再將那釵子遞給她看:“想起來了嗎?我當時戴的是哪根?”


那小丫鬟看了看釵子,又抬起頭來看寧玉槿。她這會兒正背對著眾人,明明和自己差不多的年紀,那眼神之中卻有一種冷然淩厲的威勢在,緊盯著人的時候那目光好像如刀,能要人命。


她頓時瑟縮了一下身子,抬起手隨便蒙了一個:“這個,是這個!”


“好。”寧玉槿轉過身來將那小丫鬟指認的那釵子給眾人看了看,然後讓那小丫鬟退下了。


這會兒場中眾人的情緒已經開始變得微妙起來,太皇太後看著寧玉槿,眼神更冷目光更利,而墨敬驍、墨燁他們,已經換上了一種看好戲的心態,安然地等著寧玉槿發揮。


到底還是太低估她的能力了,看來根本不用他們出手,她也能自己給自己洗脫罪名。


接下來的事情就更簡單了,寧玉槿對每個人問的都是同一個問題,每個人回答的答案都不盡相同,寧玉槿也不說什麽,問過之後就讓他們下去了。


等所有人都問完之後,在場眾人心裏已經有了計量。


寧玉槿掃看了一下眾人,最後對上鄭忠魁,微微一笑說:“大人,你也看見了,這兩支釵子是草民向太黃太後借的,草民從未佩戴過,可是那些證人卻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