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 公道自在人心(1/3)

拿過太皇太後的兩支釵子,寧玉槿衝鄭忠魁點了點頭:“可以了大人,讓他們一個個地進來吧。”


鄭忠魁揮手讓衙役帶證人進來,同時麵色嚴肅地對寧玉槿說:“你最好不要耍什麽花樣,拖延審訊擾亂公堂可是重罪,到時若是不能證明你的清白,可別怪本官治你的罪!”


這句話是說給太皇太後聽的,她真偽剛剛的事不悅呢,這會兒聽到鄭忠魁說這話也不好追究什麽了,冷哼一聲,抬眼冷冷地看著寧玉槿。


寧玉槿衝鄭忠魁一拱手:“是,大人。”


這時衙役已經帶著第一個證人走了進來,寧玉槿回頭去看,就見是一個穿著粉色衣裙的小丫鬟,十三四歲的樣子,瓜子臉,一雙靈動大眼,看起來還算有幾分姿色。


隻是那眼光有些不定,總是忍不住四處亂瞥,在如此肅穆的地方,在這麽多大人物的注目之下,如果沒點膽識沒點底氣,真的很容易腿軟的。


寧玉槿見她那般模樣,嘴角微微勾起無聲一笑。


這些證人雖然多,但是都是小廝丫鬟買菜老婆子,稍稍一點利誘就能收買,但是同樣稍稍一點威逼就能讓他們吐出實話來。


這位小丫鬟是寧玉雁房裏的一個三等丫頭,就是她說看到寧玉槿偷偷進了寧玉雁的院子,好半天才由人護著偷偷出來。


過程描寫得很是詳細,隻怕這說辭練了無數遍,第二次說出來的過程同第一次分毫不差。


寧玉槿也不問她這些,隻舉起手中的兩支釵子,笑眯眯地問她:“照你說的那麽清楚來看,當時你應該離我很近才對,那我請問你,當時我頭上戴的,是這兩支釵子中的哪一支?”


這情況完全在預想之外,那小丫鬟頓時就愣住了,呆愣愣地看著寧玉槿手中的釵子:“這……”


太皇太後頓時間就明白了寧玉槿的意思,伸手狠狠一拍椅子扶手,厲聲斥道:“寧玉槿,你休要誆騙於人!”


寧玉槿見墨敬驍欲開口,連忙地輕輕搖頭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