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寧玉雁出事(1/2)

寧玉槿到清輝堂的時候慢了一步,墨敬驍剛剛進宮。


倒是慕容玄還坐在那裏品著茶,像是在專程等她一樣。


“任何時候都有閑心喝茶的,你慕容先生算是頭一個了。”寧玉槿就在慕容玄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了,目光上上下下地將他掃了個遍,忍不住好奇地問,“若是現在有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了,你會不會慌一點?”


“假如的事情,誰知道呢?”慕容玄喝了口清茶,目光微微一眯,意味深長地說,“不過我倒是知道一人,泰山崩於前而麵不改色,即便形勢再怎麽危機,他也能歸然不動淡然至若。”


寧玉槿不用猜都知道他說的是誰,當即眉毛彎了彎,呈一個好看的弧度。


隻是下一秒,又聽慕容玄補充一句:“不過,這都是以前的事了。”


寧玉槿頓時就不滿了,雙手抱臂挑著眉眼神不善地盯著慕容玄:“你這話什麽意思?”


“客觀評價。”慕容玄笑了笑,看向寧玉槿,“人一旦有了軟肋就會有所顧忌,一旦開始顧忌什麽了,那決策的時候就會有一絲猶豫。而且有時候,還會做出一些不理智的事情來。”


就好比墨敬驍幾次為了救她,將自己的性命豁了出去,那次更是動了真氣,引發了寒焰之毒,差點將自己置於陷境,如今想起來手心都有些冒冷汗。


寧玉槿不得不承認慕容玄說的對,可是一想到自家完美而強大的男人居然有軟肋,而且軟肋還是自己,她就莫名地有些不高興。


自己不該是拖累,而是應該成為他的助力,這才是她站在他身邊那個位置的意義。


不過,貌似哪裏跑偏了……


她突地回過神來,連忙回歸自己到這裏來的正題:“慕容先生,阿驍進宮可是為了寧玉雁謀害興王妃的事?”


慕容玄斜眼看寧玉槿:“三小姐就是這麽稱呼自己大姐的?”


寧玉槿撇了撇嘴:“我怎麽稱呼是我的事,你先告訴我是不是再說。”


慕容玄點了點頭:“現在興王、全寧伯都在宮裏呢,太皇太後對此事不依不饒,而皇上的意思是,明日各國使臣就要到了,這種事情最好壓下來,等各國使臣全部離京之後再做處理。”


寧玉槿身體往椅背上一靠,雙腿交疊,雙手擱在膝上,冷笑一聲:“依那老妖婆的性子,她隻怕不會讚同皇上的這個做法。最好就是今天給弄她弄死寧玉雁,她心裏頭估計才會爽快一些。”


說實話,寧玉雁變成怎樣她都是無所謂的,可就因著她姓了個寧,這是還就非管不可了。


在古代,一個家族每個人的利益都是息息相關的,她背後還得倚靠一個全寧伯府,那麽全寧伯府就不能垮。


更何況這次寧玉雁明顯就是被人陷害的,誰知道背後之人是針對她還是針對全寧伯府?


反正不管出於什麽目的,出了個寧玉雁,出了個她,隻怕全寧伯府在太皇太後那老妖婆眼裏,已經是眼中釘肉中刺,非得除之而後快了。


而且這會兒寧仲儉就在宮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