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春天,是一個多事的季節(1/2)

“說起來,這西洲十三部到底是個什麽樣的地方?”寧玉槿各地的地理誌都看了一些,不過古代的藏書畢竟有限,而且也不太詳細,她看的大多都是大鄴的,其次是東齊和北越的,關於這西洲十三部的,寥寥隻有幾語,介紹得不清不楚的。


慕容玄肚子裏的雜書,自然是比寧玉槿的多,說到這個也能說上幾句:“這西洲十三部啊,位於大鄴以西。地域麵積十分寬廣,聽說比大鄴還大呢。且多是深山老林、崇山峻嶺,地形十分複雜,而且到處是參天大木,毒蟲密布,故此那裏的人多會些毒術巫術蠱術之類的。”


寧玉槿聽到最後一句,頓時來了興趣,挑眉問慕容:“先生,你說那巫術好不好學?”


“難不成三小姐想學?”慕容玄見寧玉槿那一臉眼饞的模樣,抬起頭望了望天,突地想到,“關於這巫蠱之術,好像還有傳說來著。”


“什麽傳說?”寧玉槿好奇地問。


慕容玄想了想,說:“聽說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北越有個驍勇善戰的將軍想打西洲十三部的主意,於是派重兵直接碾壓過去。結果帶去的十萬人馬剛剛進入西洲十三部的地域不久,就一個個得了怪病,當即就死傷過半。剩下的逃回來了也個個變得麵目全非,沒熬多久也全都去了。所以也有人說那是一片被下了咒語的禁地,誰敢去碰就會要了誰的命。”


“這麽神?”寧玉槿頓時坐直了身子,盤著腿問,“那他們既然那麽厲害,還來求大鄴做什麽?”


慕容玄解釋說:“西洲十三部不是一個國家,而是由成百上千個部落組成的。其中最突出最強大的部落有十三個,故此稱之為西洲十三部。西洲十三部雖然不與外界為敵,外麵也不敢與他們為敵,但是據說他們之間的內鬥十分嚴重,經常一個晚上起來,一個部落興起了,而一個部落被打散了,形勢鬥轉星移,眨眼就變。”


寧玉槿頓時了解了:“所以這靈犀國,是快要被打散了吧。”


“嗯。”慕容玄點了點頭,“靈犀國是十三部落之中最小的一個,不過在上千個部落之中,那也是大部落了。而且這些年來十三部落一直保持著微妙的平衡,誰也沒法動誰。可是好像最近西洲十三部的內部鬧得很凶,有人野心勃勃地準備將所有的部落統一,他們國家遭人暗算,情勢不容樂觀,所以才來求大鄴助他們一臂之力。”


“可是,”寧玉槿微凝著眉,絞著手指,“慕容先生你不覺得奇怪嗎?西洲十三部從未與任何一國交好,也不會主動去招惹誰,一直過的都是閉關鎖國的日子,這靈犀國怎麽會突然來大鄴求救?而且他們一來,兩國交界的邊境就開始失蹤大量青壯年,這其中難到沒有什麽內在聯係?”


慕容玄算了算日子:“後天靈犀國的人馬就到盛京了,到時候具體是個什麽情況,問問就知道了。”


“如此也好。”寧玉槿點了點頭,目光在慕容玄那雙狐狸眼上一掃,悠哉悠哉地來一句,“哎,好像最近狐狸精好像有些猖獗啊。”


先是寧玉凝,又是蒙雲山附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