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 別人家的相公(1/2)

冰雪消融,大地回春,路邊枝頭都開始綻露新芽,星星點點的嫩黃,讓人感覺到一絲春意撲麵而來。


寧玉槿穿著茜素青色的長裙,上麵套著一件蜜合色的對襟小襖,襖子邊上還有一圈淡淡的白色絨毛,看起來比冬日裏那一身厚重的穿著俏皮不少。


她曲折腳,斜靠在長榻上麵,一邊嗑著瓜子,一邊正興致勃勃地聽零一講著——


“那會兒爺說要給三小姐去買香酥鴨,可把屬下幾個嚇了一大跳。爺什麽身份?豈能隨意地拋頭露麵?可爺不幹啊,我們幾個想直接去買的,爺說不能以強權壓人。我們就說幫爺排隊,爺也說要自己排,說這是心意問題。”


“嗬嗬,心意問題……”寧玉槿傻笑了一下,“接下來呢?”


零一見她心情似乎好得不得了,連忙說:“接下來爺就自己去排隊了啊。我們怎麽拗得過他啊,眼睜睜地看著他去了,規規矩矩地站在最後,跟個平常人似的。那會兒我和幾個影衛目測了一下,前麵排隊的人少說也有小一百,輪到爺的時候估摸著早就賣完了。”


“那他怎麽買到的?”寧玉槿歪著頭瞪著一雙求知欲旺盛的大眼睛,疑惑地盯著零一。


零一頓時起身,一拍大腿:“嘿,這爺一站出去,立馬就有人看出他的身份來了,頓時那裏就跪成一片啊。爺抬手讓他們起來,說自己隻是來買隻鴨子的,大家隨意,別在意他。”


一個王爺排在一群平民百姓的後麵,隻為了買一隻香酥鴨,那可真是古往今來沒都沒有過的事情,怎麽可能不在意他?隻怕都在暗中偷偷地盯著看呢。


果不其然,過了沒一會兒,眾人見墨敬驍雖然冷冰冰的一張臉、但是看那模樣又好像並不是很難相處的樣子,於是有婆婆大膽地開口問他:“王爺啊,你怎麽自己跑出來買這個啊?”


墨敬驍麵色十分自然地回答說:“王妃想吃這個。”


“啊,是定王妃啊,那個全寧伯府家的三小姐?”


“是她是她,她可真是好福氣呢,定王殿下親自來給她買吃的呢。”


“定王殿下也太寵她了,也不知道是個怎樣的女子。”


“定王殿下看上的,自然是極好的。”


“哎,可惜定王殿下看不上咱家閨女啊。瞧瞧,這定王殿下真真是哪兒都好,一表人才,文武雙全,位高權重,還特別會疼人,怎麽就是別人家的呢?”


墨敬驍排隊給自家王妃買香酥鴨,這件事幾乎要不了一晚上,就傳遍了整個盛京城。


他本來就深受百姓愛戴,這件事傳開以後,又不知道引了多少小媳婦兒大姑娘哭得死去活來——這就叫別人家的相公啊!


更有甚者,定王正妃的主意是打不著了,這會兒正考慮著把閨女送進定王府當個妾室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當然了,有豔羨的自然就有嫉妒恨的。


墨敬驍倒是沒多少人潑髒水,寧玉槿卻一時成為了十分惹人爭議的人物。


有人佩服她有手段的,居然能讓堂堂的戰神定王爺為她排隊買吃的,這得多大的能耐才能做到?


自然也有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