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雲明錦(2/3)

著實有些無語,隻好耐著性子給她解釋。


“三小姐你知道嗎?這雲明錦的料子雖薄卻極暖,製作工藝極其複雜。一個上等的紡織女工五到十年才能織出一匹,還得有在特定環境下養出的蠶吐出的絲才行。宮裏的雲明錦都是周國在去年三月的時候來朝的時候進貢的,總共就十匹。當時先皇賞給了太皇太後、太後、皇上、以及爺和興王每人兩匹,就連當時的太子妃和現在的皇後娘娘都沒有,怎麽可能宮中的每個人都有?若真那麽容易,我都還想要兩匹呢。”


慕容玄瞥了寧玉槿一眼,見她愣愣地有些出神,不由繼續說:“爺的那兩匹是準備等你回來給你做新衣裳的,現在還在庫裏給你放著呢。興王的那兩匹早就賞給府中兩個得寵的小美人兒了,所以太皇太後把自己的那兩匹賞給了興王妃,安撫人心。太後的那兩匹給了靜和長公主,餘下的,便隻剩下皇上手中的那兩匹了。”


按理說當時先皇把那兩匹雲明錦給太子的目的,是讓他拿給太子妃,加深一下夫妻感情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麽,這兩匹雲明錦一直保留了下來,最後陰差陽錯地到了寧玉槿的手裏。


寧玉槿這會兒已經震驚得不成樣子了,腦海裏的某些東西卻越發地清晰起來。


怪不得殷太後和墨敬驍看她穿這件衣服的時候眼神都怪怪的,甚至在宸妃的寢宮裏,墨敬驍還拿女裝讓她將這套衣裳換了下來,原來這裏麵竟有這麽深的緣故!


慕容玄看著寧玉槿的表情,摸著下巴若有所思:“三小姐你的磁場是不是也太強大了,怎麽去哪兒都能給爺惹出個大情敵來?”


寧玉槿腦袋一偏,冷眼怒瞪著他:“屁,你再胡說我丟你出去!”


說罷她低頭喃喃自語地補充一句:“這其中一定有什麽誤會。”


慕容玄不以為意:“這明擺著的事實,有什麽誤會的……”


寧玉槿頓時翻了個白眼:“慕容玄,你好歹也是個讀書人,這腦袋裏一天再想些什麽呢。這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