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特意趕來救她的(1/2)

清爽的男人聲音,聽起來還有些熟悉,寧玉槿一時想不起是何人,當即回頭去看,眼睛卻在這一瞬猛地睜大:怎麽會是他?!


信步走來的男子,麵冠如玉,氣質高貴,一身杏黃色四龍紋的袞服貼合在身,金鑲玉腰帶束腰,上麵垂下幾個香袋玉佩,清明俊朗,翩翩風雅。


寧玉槿訥訥地張了張口,沒說話,就見他笑著溫和地看了她一眼,隨即走上前去,叩首行禮:“孫叩見皇祖母,皇祖母金安。”


殷太後伸手撫了撫自己的鬢發,緩緩抬眼掃看了麵前來人一眼,語氣平淡無波地道:“太子如今代理朝政,日理萬機,怎麽想起來看哀家了?”


墨燁不卑不亢地回答道:“皇祖母是長輩,孫自當盡孝跟前。大鄴一向以孝道為先,孫身為太子,更是應該以身示範,才能教導萬民不是。”


“哈哈,太子果然越來越有為帝者的風範了。”殷太後笑著誇獎了一句,隨即話鋒一轉,“那太子現在來看過哀家了,也算盡孝了,就盡快回去處理公務吧。哀家這裏,還有一點小事要處理。”


“那孫告退。”墨燁行一禮,就要告退,突地目光落在旁邊寧玉槿的身上,一臉恍然模樣地道,“哦,孫差點忘記了,如今父皇龍體欠安,一刻也離不開林先生。如若皇祖母沒有什麽其他事要先生去做的話,那孫就帶她走了。”


請安什麽的都是浮雲,這句話才是要說的重點。


寧玉槿聽到這話,便知墨燁是特意趕過來救她的了。


心裏稍稍地鬆了口氣,她還怕自己不能拖太久的時間等到墨敬驍趕過來,如今有太子在,那殷太後應該沒那麽猖狂地當著墨燁的麵拿她開刀吧?


殷太後聽到墨燁的話,當即輕笑一聲:“有事,怎麽可能沒事。人林先生的醫術可高超得很,給哀家開個藥方子,還能害死試藥的宮女。太子你說,這算不算事?”


“這,不可能吧?”墨燁微皺眉頭,有些驚詫地側頭看向寧玉槿,“先生的醫術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有禦醫都拿父皇的病束手無措了,聲稱拖不過半日。唯有先生妙手回春,讓父皇一直到了現在。害死試藥宮女的事,莫不是有什麽誤會吧?”


“既然太子都那麽說了,那就一定是誤會了。不是這位神醫醫術不精,而是那個小丫鬟該死,這都是命。”殷太後臉上帶著笑,卻很難看出笑意,說這話的時候目光掃過寧玉槿,瞬間如同寒霜鋪麵冷風刮臉。


寧玉槿暗暗咬牙:這老妖婆一招以退為進用得多好,她現在要是真的走出這慈寧宮半步,那殺死那個小丫鬟、意圖謀害太後的罪名,可真給她坐實了!


好在墨燁沒在這種關鍵時刻犯糊塗,開口恭謹地說:“人命豈非兒戲?皇祖母鳳體尊貴自不用說,那小丫鬟是大鄴子民,孫自然得為她做主。可先生的命也是一條命,孫不敢在沒有證據的時候對誰妄定罪名。還請皇祖母批許,讓孫好好地調查一下這件事。”


寧玉槿以為這時候殷太後一定會極力阻止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