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太後的陷害,如此簡單而粗暴(1/3)

“真想娶?你難道就沒想過可以娶一個達官貴人的小姐,一朝入仕也好有個幫襯?”殷太後拋出橄欖枝循循利誘,那模樣好像真如寧玉槿猜測的那般。


她連忙地擺手:“太後娘娘可真是說笑了,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們兩家已經交換了信物寫了婚書,如何能反悔?那小的不成了戲文裏麵高中狀元之後就拋棄妻子的不義之人了?再者,祖輩從太醫院退下以後便立下家規,子孫皆不可入仕。小的這次進宮來也是為了大鄴出一份力,並沒有長久待在這裏的打算,所以沒不存在什麽幫襯隻說,小門小戶的女子便已經很好。”


寧玉槿花費了無數的口水來解釋自己不能拋棄家中未婚妻的原因,隻怕沒痛哭流涕地說“愛她愛得深沉,已到無可自拔的地步”了。


她突地發現自己終究不是這殷太後的對手,人家不過是隨口問了一句,透露了一點風聲,她就開始手忙腳亂起來。


不過說實話,以殷太後的性子,她之前給太子墨燁塞了一個殷若綺,後來想給墨敬驍塞一個殷若羽,現在殷家九族全滅,她想給她塞一個誰?


“小夥子有堅持是好的,怕就是怕堅持不了多久。這皇宮啊,就是一個大染缸,指不定你哪天就改變主意了呢。到時候,機會可就從手中溜走了啊。”


殷太後倒是沒有強迫她的意思,這倒是當寧玉槿鬆了口氣:“以後的事情誰說得準呢,太後您說是嗎?”


“那倒是。就好像你吧,你這一刻可能是眾人尊敬的神醫,下一秒,可能就是階下囚了呢?”殷太後的話音淡淡的,就好像一個老人家再和你語氣平和地拉家常似的。可偏偏那話中的意思,卻讓人心都漏跳了半拍。


像殷太後這種人,可不是那種會說廢話的人,這話中的意思,著實讓寧玉槿心裏“咯噔”了一下,皺起眉抬頭看想殷太後。


這時候有人端了水果點心過來,殷太後伸出她那帶著鑲嵌滿珍珠寶石指套的手,輕撚起一片小點心,慢慢地放進嘴裏,單單一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