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躲個清閑(2/3)

得一片喜慶顏色。


走在路上,都能看見來來往往腳步不停的宮女太監,手裏捧著各種東西在皇宮裏來回地穿梭,忙個不停。


這種情況下,寧玉槿倒像是個閑人了,好像一切繁華都與她無關,她不過是這紛亂紅塵的一個過客。


這一路曲曲折折,不知道彎進了哪一條小道,等寧玉槿反應過來的時候,她已經不知道繞到哪裏去了。


不由得輕笑一聲,既來之則安之。


太子大婚,中間要走多少程序那是扳著手指頭腳趾頭都數不清楚的,所以為了得個清閑,躲到這裏來也不錯。


她找不到路回去了,別人也找不到路來找她了,如此恰恰好吧。


再往前走了幾步,繞過那一簇茂盛的竹林,便是一方八角亭。


這種季節,像這種涼亭都是十分冷清的,就算是為了賞雪,也會為了保暖在涼亭四周圍上一層暖紗,裏麵再放上幾個火盆,弄得暖和和的。


她倒是不講究那麽多,一路走進涼亭之中,伸手撣去身上那些從樹枝上掉落下來的雪花,一攏披風,在石凳上坐下了。


這地方僻靜而清幽,在別處路上積雪都已經掃除幹淨的時候,這裏還有這麽多的雪堆積著,就可見一斑了。


寧玉槿原以為就她一人發現了這個地方,卻沒想到正在她發呆之際,一道聲音突地在她耳邊響起:“原以為這地方就我一個人過來,沒想到今日還能遇見一個小友,可當真是緣分了!”


寧玉槿聞聲回頭,就見亭子旁邊站著一個穿著水墨長衫的男子。


他衣料是上好的冬錦,衣襟邊上還綴著灰鼠毛,看起來簡潔而溫暖。那張臉長得並不怎麽突出,臉上帶著笑意,一邊腋下夾著琴,另一手提著一個小暖爐,就那麽站在那裏看著她。


寧玉槿順著他往後看了看,發現他是從另一邊的路口走過來的,不由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卻還是回應了一句:“我也是誤打誤撞過來的,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