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躲個清閑(1/3)

承光帝的身子太弱太弱了,弱得連一個剛出生的嬰兒都不如,每時每刻稍有不慎就能讓他一命歸西。


寧玉槿自從留在宮裏以後,整個人都開始忙碌起來,每日研藥配藥,安排承光帝的日常起居,負責承光帝的身體所需,還得想盡一切辦法,把承光帝的那口氣能拖一時是一時。


且為了那不知道什麽時候就會來的突發情況,她必須得時刻守在養心殿裏,以備不時之需。


這種日子過得緊湊萬分,身體的所有弦都繃得緊緊的,可她一想到兩個宮殿外住著的墨敬驍的時候,心裏就不覺得怎麽累了。


有時候墨敬驍陪墨燁到養心殿裏來看承光帝的時候,兩人就隔得遠遠地互望一眼,或者錯身而過的時候伸手勾住彼此的手,而後又迅速放開。


這樣不說一句話,隻通過那指尖輕輕的觸碰,便知他在想她、她在想他,這種無聲的語言,有時候卻勝卻任何語言,讓她知道,這個冷冰冰的宮殿裏不止有她,還有個他。


臘月二十六。


太子婚期轉瞬就至,而承光帝經過寧玉槿的好一番調養,雖然還不能說話,卻已經是能睜開眼睛看一會兒了。


寧玉槿看了一下承光帝的情況,支著頷細細思忖了半天,這才對墨燁和墨敬驍說:“我不是讓人趕做了一張輪椅嗎?今天在祭天的時候,皇上可以露個麵,但是要趕快地推回來,不能讓他吹到一絲冷風,這樣倒是可行的。”


皇上在這種場麵露麵是必須的,大鄴朝中已經有許多人懷疑承光帝已經駕崩了,還懷疑景陽王的造反跟其駕崩、宮中無主有關。他若是在祭天大典上、文武百官麵前露上一麵,那所有的謠言也便不攻自破了。


墨燁和墨敬驍自然是欣喜的,兩人連忙地去商量著一會兒該怎麽做了。


寧玉槿從養心殿中退了出來,因為難得的輕鬆,便一個人在宮裏慢慢地散了會兒步。


今日太子大婚,滿皇宮的大紅燈籠和喜字,將那偌大的宮殿裝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