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這妻,休是不休(1/2)

塵封了十幾年的真相,就像是已經結疤的傷口,突然間大力撕開的時候,還是會疼。


寧玉槿總在想,若是她沒有到這個時代來,沒有變成寧玉槿,那麽婉姨娘和那個無辜的孩子冤死的真相,是否永遠都這樣被塵封掩埋?


這些年來,寧仲儉對她不聞不問,對婉姨娘閉口不提,全都因為大夫人當年的一場設計,害她成了“野種”,害婉姨娘成了偷人的賤婦,害了兩條活生生的性命。


有時候寧玉槿挺看不起寧仲儉那軟弱沒主見的性子,可是現在想來,如果十歲那年不是他的心軟,那也不可能有現在的寧玉槿。所以,即便他犯了太多的錯寒了她的心,她也還當他是她父親。


旁邊,大夫人已經被逼得狗急跳牆,一個二品的誥命夫人,像一個市井潑婦一般毫無儀態可言地撲上去抓扯著談嬤嬤,嘴裏發狠地說:“你胡說!你這賤婦,你再胡說,我讓人撕爛你的嘴!賤婦……”


不用寧玉槿吩咐,她身邊的幾個丫頭立馬上前去將大夫人拉開。大夫人自然不依拚命反抗,一時鬢歪釵斜,衣衫淩亂,好不狼狽。


大夫人的丫鬟站在一旁,垂眸低首,戰戰兢兢,既不敢借機出去,也不敢上前去幫大夫人,全都一臉的誠惶誠恐。


而寧仲儉好像被談嬤嬤講的那些話給震驚到了,恁憑大夫人在一旁喚他喚得身嘶力竭,他也一臉茫然失措的模樣,一雙眼睛空洞洞的毫無神采。


寧玉槿抬眼去看他的時候,那雙已經長了許多皺痕的眼睛裏,似乎有淚花閃動,一雙手在袖中,慢慢蜷握成拳頭。


他不知道該傷心還是該憤怒,十幾年前,那張花兒一般的麵孔似乎還不時地出現在他的眼前,而後同麵前寧玉槿的這張臉慢慢地重合在一起。


三丫頭,真的越來越像她了。


不,像又不像,至少三丫頭堅韌太多聰明太多,別人欠她的她都一一地討了回去,不會任由人欺淩半分。而婉兒她,太純真太善良,堅信他能為她撐起一片天,堅信她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她好。


嗬,終究是他負了她啊。


“寧仲儉,你說話啊,你啞巴了?你女兒造反了你不管管嗎?還有你們,你們這些死丫頭還站著做什麽?平日裏都白養你們了,你們倒是過來給我把這些賤婢拉開啊!”


大夫人還在那裏叫囂,寧仲儉皺著眉頭看了她一眼,終究是寒心地別過臉去,歎了口氣。


他自詡沒做過什麽傷天害理的事,老天爺為什麽會讓他遇上這麽一個毒婦,害得婉兒她也……


“父親。”寧玉槿開口叫他,“這件事怎麽處理,還請父親給了說法。”


寧仲儉也不去看瞿氏,直接揮了揮手說:“休了吧。”


“老爺!”瞿氏一下子嚇呆在原地,萬萬沒想到這件事情會鬧到休妻的地步。


寧仲儉擺了擺手:“你也不必再說什麽了,我這就讓人去寫休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