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真相(1/2)

記得,怎麽不記得?就算隔了十幾年,瞿氏也始終記得,當時她花了多大代價去找她,直到後來聽說她老家發了打水,她才停止了尋找。


可是在時隔十五年的今日,她居然……居然又給出現了?!


瞿氏這會兒再看向寧玉槿,她溫溫和和地淺笑著,看那模樣就像是一個毫無攻擊力的小女孩,誰又能想到她掐人的命脈能掐得那麽準呢?


她這會兒再沒明白她寧玉槿這次來是什麽目的,她那麽多年才真是白活了!


那老嫗上前一步,先給寧玉槿行了禮,又給寧仲儉行了禮,最後給大夫人行禮的時候,抬起頭來看了她一眼,道:“夫人,您還記得老婦吧?還記得老婦的外甥吧?”


瞿氏瞬間心驚肉跳了一下,頓時拍案起身,一臉怒色地道:“我還道是誰,原來是這個賊婦!老爺,就是她,就是她十多年前偷了妾身的金銀細軟從府中逃跑了出去,你還不讓人快快將其拿下!”


十多年前的事情了?


寧仲儉微皺眉頭細細想了一下,腦袋裏麵似乎有了點印象。


好像是十五年前,給婉兒接生的那個產婆,後來偷了瞿氏的金銀細軟逃跑,瞿氏還派人追捕了一番,後來無果了這才作罷。


當時他心裏煩透了,也沒空去關心這些,現在看著麵前這個頭發花白的老婦,心裏的怒火頓時就冒了起來:“當年是你給婉兒接的生?”


“回老爺的話,正是。”那老嫗規規矩矩地回答道。


“來人呐,將這個賊婦抓起來!”寧仲儉伸手一拍桌子,直接怒極開口。


寧玉槿卻在這時揮了揮手,語氣不疾不徐地說:“父親稍安勿躁,當年個中隱情我已仔細詢問了談嬤嬤,還請父親聽她說完。”


“老爺,當年的事證據確鑿,就是她害了婉兒妹妹,還偷了我的珠寶,你快讓人把她抓起來啊!”


大夫人在那裏急得跳腳,寧仲儉卻一下子冷靜了下來。


且不說該聽瞿氏還是該聽寧玉槿的毋庸置疑,就此刻見瞿氏這副態度,他心裏也忍不住起了懷疑。


莫不是,當年的事真有什麽隱情?


寧玉槿見寧仲儉有了思量,衝著那談嬤嬤一揮手道:“你且把那日跟我說的,再給說上一遍吧。”


那日,陸一行的一封信,她匆匆趕往百膳齋,見的便是這談嬤嬤。


之前還在伯府的時候,趙姨娘和一個老嬤嬤的話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也隻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看能不能找到當年給婉姨娘接生的產婆——那個知曉當年整個事件的唯一證人。


而陸一行也當真是不負眾望,愣是將早已改名換姓變了模樣的談嬤嬤找了出來,立即送到了盛京城進行了安頓。


當時正逢她設計殷長榮之際,盛京城中風起雲湧,定王府中無一日太平,她便想著過了那段時間再說,這談嬤嬤的事情,也便壓了下來。


而如今,這麽特別的日子,不正好是算總賬的時期嗎?


一雙杏眼冷峻無雙,目光掃過大夫人麵上的時候,那感覺如刀割、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