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另辟蹊徑(1/2)

276另辟蹊徑


灰蒙蒙的天色逐漸被天邊蔓延過來的魚肚白所取代,周圍墨黑的森林漸漸地轉白,一層薄薄的霜將萬物覆蓋。


寧玉槿與祁越兩人一馬從一小道上徑直地竄了出來,轉入了進盛京的官道。


“還有一刻鍾左右就能到城門口了。”祁越抬眼看了看前路,心裏估摸著距離,如是說道。


寧玉槿吹了一夜的冷風,被冷得鼻涕一把眼淚一把的,臉上也是凍得通紅一片,聽到這話的時候吸了吸鼻子,大鬆一口氣:“總算是要到了。”


再折騰下去,她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命回來了。


祁越見她這模樣,有些心疼地道:“讓你靠過來些你又不願意,擋在前麵吹冷風的滋味好受吧?”


“好不好受我都得受著,這是我的原則問題。”寧玉槿在這上麵還是蠻堅持的,就算是和祁越同乘一匹馬,該劃清的界限還是應該劃清的。


更何況,有了墨敬驍那又厚又暖又堅實的懷抱之後,其他人的就好像再也比不上他分毫了。


祁越垂眉斂目,默了一下,沒再自討沒趣,隻還是有意無意地伸手虛空環住寧玉槿,怕她不小心跌落馬去。


一刻鍾時間不過晃眼,可是乍眼看去,卻仿佛一眼萬年。


一向人來人往熱鬧非凡的大鄴樞紐、從未有一天蕭條的繁華之都盛京,今日居然城門緊閉、戒備森嚴,將一切都隔絕在外麵!


寧玉槿看到這場景的時候,心裏不由一“咯噔”,心急地翻身落馬,差一點就給跌落下去。


“你小心點!”祁越連忙伸手撈住她,旋即翻身先下馬,這才接寧玉槿下了馬。


寧玉槿幾乎腳一沾地,就急急忙忙地跑到了城門口,伸手推了推。


高大的朱紅色城門,巍峨雄偉,她小小的個子隻有兩個金色鉚釘的高度,看起來那般渺小。


祁越連馬也懶得管了,直接跟在她後麵跑了過去:“你不必白費力氣了,看樣子盛京城已經被封鎖了。”


盛京城被封鎖,裏麵是何情況誰能知道?他們就算是緊趕慢趕地趕回來又怎樣?城門不開,還不是空談。


“城門被封鎖,那怎麽進城?”寧玉槿這時候倒是冷靜下來,眉心微皺,垂眸思忖。


祁越抬頭看了一眼城門,聳了聳肩說:“這城門就是五六十個人抬木頭撞也不定能撞開,從這裏進顯然是不現實的。”


“那就隻能去另辟蹊徑了。”寧玉槿抬眸看了祁越一眼,兩人四目相對的瞬間,都像是明白了對方的想法。


盛京城是大鄴的皇都,裏麵住了太多達官貴人皇親貴胄,所以盛京的平穩和安全問題,一直都是京畿防禦的重中之重。


也因為如此,盛京城對人口盤查是十分嚴格的,尤其是墨敬驍回朝之後,又大力整頓了一番,對違法亂紀的事情抓得十分厲害。


但是!


無論再怎麽厲害的東西,都有它的漏洞。就好比已經嚴密成這幅樣子的盛京城,仍舊存在很多弊端一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