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她,想得太多(1/2)

不得不說他們運氣不錯,竟還真讓他們找到一個。


祁越將殷長榮綁在了旁邊的一根樹上,然後搬了幾塊石頭在籃子裏,扶著寧玉槿讓她進去。


“那殷長榮呢?帶不帶他走?”寧玉槿不清楚下麵還有沒有人,習慣性地就開口問了一下祁越。


“不用,盛京城現在鬧得天翻地覆,他與你是私人恩怨,是不可能帶太多人出來的。”


隻怕那山洞中關著的那幾十號人,就是他的全部。


“可是我看他,怎麽好像有些不對勁。”寧玉槿盯著綁在樹上的殷長榮看了看,忍不住眉心一皺。


按他那貪生怕死的性子,見他們離開居然沒叫嚷起來,真是太奇怪了一點。


祁越這會兒也撩袍進了籃子,用手扳動機關,將籃子從崖上移開,那籃子就開始逐漸往下掉起來。


看得出祁越很會控製平衡,那一邊的石頭重量放得合適,這一邊也用扳手死死地控製住下降速度,那感覺,竟像是坐電梯似的。


祁越見基本穩定了,這才慢悠悠地答道:“這不是他殷長榮的地盤嗎?見他人不在,那些人自然會來找的,找到了自然會救下他的。你覺得這樣子他還會冒著生命危險跟著咱們嗎?”


“貌似有點道理。”寧玉槿點了點頭,剛剛解開一個疑問,卻又有疑問冒了出來,“可是萬一那些人沒找到呢?”


那殷長榮豈不是要在那裏綁到死?


“那你是想回去給他鬆綁?”祁越說道這裏的時候,勾唇譏笑了一下。


寧玉槿張了張嘴,一訥。


都這個時候了,怎麽可能再回去,她想得也的確太多餘了。


祁越見她一下子沉默了下去,不由開口道:“有時候人不必活得那麽累,關心該關心的人就行了,揣測那麽多,操心那麽多,也不過是為難自己。像殷長榮這種人,死也是死有餘辜,你又何必想這些想那些。”


“興許是各自的觀點不同吧。對我來說,很長一段時間裏,在我的觀點裏就沒有好人和壞人,隻有病人。我的任務是救好他們,他們是高官也好,平民百姓也好,是有錢人也好,還是窮人也好,在我麵前,一視同仁。”


她從來不會去探究一個人的本性,因為從上一世從小到大,家庭灌輸給她的理念就是“救死扶傷”,所以即便這一世她改變了太多,可是在很多事情上,她下不去狠手。


凡事給人留一線生機,她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優柔寡斷。不過這一次殷長榮的事,的確是她的疏忽。


或許祁越說的還是有幾分道理的,她,想得太多了。


當下收了思緒,寧玉槿深呼吸一口氣,卻也發現,他們的吊籃緩緩地停了下來。


“殷家既然修了莊子在這裏,那麽這山腳一定有他們家的馬廄,我們去偷匹馬趕去盛京。”


“堂堂大狀元居然也用‘偷’這個字,可真是長見識了。”


“那就算借吧。”


祁越好像並不在意寧玉槿怎麽說他,無論說什麽,他都軟軟一句話就給回了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