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換臉(1/2)

承光八年臘月初三。


天放晴了一些,昨日下的一點小雪轉眼就融了個幹淨,像是為了今日的比武能有個好天氣似的。


慕容玄早早就去將一直潛心練武研究兵法策略的狄長風接了出來,趕往皇家演武場。


皇家演武場並不在皇宮之中,而是坐落盛京城的郊外。因為比試騎射箭術的時候往往需要靠打獵來檢測水平,所以演武場也和一片狩獵場連接在一起,占地千頃,十分壯觀。


臨走之時,他自然也不忘安排影衛將千暖閣團團圍了起來,不讓裏麵飛出一隻蒼蠅,也不讓外麵飛進一隻進去。


他太了解寧玉槿了,這幾天對他不逼不問,安靜得好像真的將一切都托付給了他,可就是這樣,才是最最反常的。


就像暴風雨往往掩藏在最是寧靜的時光背後,寧玉槿這幾天的安靜,就好像是為了這一天的爆發似的。


他不得不提起一萬個的戒心,將這邊防得滴水不漏。


而千暖閣內,寧玉槿照常地起床,照常地讓人給她梳洗,照常地吃了東西,好像今日與旁日並沒有什麽不同。


“小姐,外麵圍著好多影衛,還有兩個從沒見過的凶巴巴的老媽子,進進出出的丫鬟都要搜身了才可以,可嚇得那幫小丫頭沒了法子,這會兒連話都不敢說了呢。”香月給寧玉槿端了盆溫水進裏屋,一邊走一邊道。


寧玉槿坐在梳妝台前,看著銅鏡中那並不算清晰的自己,愣了愣,直到聽見香月的話才回過神來:“那老媽子都是宮裏有資曆的老嬤嬤,眼睛毒辣得很,慕容先生可是為了防止我逃跑,專門從宮中請來的呢。”


說到這裏,她勾唇揚起一個無聲的笑,揮揮手道:“你去讓那些小丫頭們不要怕,平日裏該怎樣就怎樣,隻要好好待在院裏,就不會拿她們怎麽樣的。”


“那小姐,你呢?”香月左右張望了一下,壓低聲音走到了寧玉槿的身旁。


“我自有我的法子。”她朝前傾了身子,從梳妝台上取過一個棕紅色的盒子來,將蓋子打開。


香月目光在那盒子中掃看了一眼,有些驚奇地看向寧玉槿:“小姐,這是……”


“人皮麵具。”寧玉槿從裏麵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膠狀膜來,眼睛微微地眯了眯。


上次用來詐那假一零三的時候,因為她製作這人皮麵具的手藝還很是粗糙,所以還配合得一點致幻的藥物一起使用,才算是有些把握。


後來無論怎麽研究,野路子卻還是野路子,無論怎樣都製作不出那種精細的感覺來,若是觀察仔細,還是能看出端倪的。所以這次,慕容玄才找了那麽兩個眼光毒辣的嬤嬤過來。


可是慕容玄萬萬不會想到,她寧玉槿,也會對他有所隱瞞吧。


自己的實力讓別人知道得越少,那麽自己才會越安全——這是上一世她老哥對她的忠告,這一世,她很聽話地實踐到底,就好像她在全寧伯府隱藏了那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